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邮储银行

邮储银行河北省分行全面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10 18:05:00 作者:王莹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邮储银行河北省分行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迅速行动,全力应对,有力有序有效做好疫情防控金融服务保障。

  迅速部署,以实际行动抗击疫情

  邮储银行河北省分行第一时间成立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以纪委书记任组长的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组,迅速召开专题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部署;省分行党委班子成员带头赴各基层支行、网点,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基层工作人员,调研督导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制作党员疫情防控承诺书宣传视频,号召全行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到“七个带头”,广泛发动全行各级党组织宣传贯彻疫情防控要求。

  该行始终把员工和客户的生命安全和健康放在第一位,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建立防疫抗疫安全屏障。成立物资保障专项工作组,积极筹措口罩、消毒剂、体温测试仪等防护用品,优先保证基层一线人员使用。对开业的营业网点和需外出的客户经理,做好消毒防护,对办公场所、设备及电梯、会议室等公共场所做好消毒清洁工作。对营业厅、自助银行等客户流动频繁区域进行重点消毒,对柜台、自助存取款机等重点设施加大消毒频次,加大一线员工防疫和疫情排查力度,积极宣传科学防疫知识和防护方法,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安全、放心、可靠的金融服务环境。

  践行责任,加强抗“疫”企业信贷支持

  河北丰源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邮储银行信贷客户,邮储银行工作人员在得知该公司要为湖北三地医院无偿捐助价值900万元的三套医院污水处理和杀菌一体的EP-凯森电化学处理设备的信息后,邮储银行沧州市分行立即与该公司联系,为其在原600万元授信额度上进一步增加授信额度、预留专项信贷额度,并在贷款定价方面给予优惠,全力支持企业正常运营,保障疫情期间紧急物资设备输送。目前,三套医疗污水处理设备已成功送往湖北。

  这只是邮储银行河北省分行强化疫情防控信贷支持的缩影。疫情发生以来,该行成立抗“疫”企业信贷支持工作组,加大对涉及疫情防控相关领域的信贷支持。梳理辖内享受再贷款政策支持企业客户名单,及时联系对接,力争尽快落实贷款支用。优化授用信审批流程,开辟“绿色通道”,差异化审批权限。加大信贷利率政策支持力度,对抗“疫”企业提供一年期以内(含一年期)流动资金贷款,并享受最优惠利率,最低一年期LPR-100基点。同时,对奋战在抗击疫情前线的医护人员及工作人员,提供免抵押、免保证的个人信用贷款并享受最优惠利率。灵活调整个人住房贷款还款工作,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人群,合理延后还款期限,最长申请6个月贷款停息。

  快速响应,全力保障防疫资金拨付需求

  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资金的拨付工作,邮储银行河北省分行各级机构与财政及相关单位及时对接,为其金融服务开辟绿色通道,全力做好紧急资金划转等疫情防控紧急服务需求,保证应急资金及时到账。

  时间就是生命!1月27日正月初三上午,原本在家休假的邮储银行威县支行公司柜员孙华锐接到了一个电话,是有关财政局一笔500万新冠肺炎预付金和一笔1112万的定点医院预付金的资金划转业务,可是她知道此时是节假日期间,对公业务无法办理,需要向上级部门申请开通才可以,在家一直关注疫情发展的孙华锐深知此事紧急,立即通过电话向威县支行副行长王雷汇报情况。此时王雷也得知该情况:“虽然现在是假期,不过我们已经接到上级行通知,不管任何时间,都需要为疫情资金开通绿色通道!”王雷一边协调省分行处理中心人员,一边到财政局陪同工作人员开具电汇票据,现场提供银行服务支持。10点30分,柜员孙华锐与业务主管张贤到达营业厅做好设备开通准备,11点52分,王雷与财政局工作人员带着两张票据来到网点,12点18分,网点成功办理完两笔专项资金的划转业务。为保障财政资金及时快速向疫情单位汇划,这个春节假期,邮储银行平山支行的公司柜员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为战胜疫情做好后勤支撑。

  履行担当,参与地方政府防疫抗疫工作

  邮储银行河北省分行辖内多家分支机构及时向当地医疗机构拨付用于疫情防控的款项近4000万元。积极参与“抗击疫情 金融青年在行动”公益捐赠活动,从1月31日早上通知发出到31日下午两点活动截止,短短几个小时,省分行本部和所辖12家分行共有超过1800名员工参加捐款,捐款金额合计超22万元。积极捐赠防疫物资,2月3日,邮储银行清河县支行为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公安 干警、交警大队及部分疫情隔离点捐赠了15000只PVC防护手套、20余箱医用酒精消毒湿巾等防疫物资,以及一批桶装方便面、面包等物品,有效缓解了他们防疫物资紧缺的压力。

  邮储银行南皮县支行在疫情包联小区没有物业、没有大门口出入防控的情况下,积极联系社区人员,群策群力,不到两个小时就落实了小区门口值班场地、设施和值班人员安排,做到24小时疫情值守,为无物业、开放式管理小区的居民筑起了一道健康防护墙。邮储银行盐山县支行接到县委通知后,驻村工作队立刻赶往帮扶村展开防疫宣传,协助村委在进村主要路口设卡,真正做到疫情防控守土有责,守土尽责。邮储银行新乐市支行组成志愿者服务队,每天坚持对小区电梯、单元门、健身设施、垃圾箱等公共区域进行卫生消毒,还制作疫情防控宣传资料,积极向包片小区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劝导小区居民佩戴口罩,加强自身防护。还有许许多多邮储银行员工进入农村、社区,在严守工作纪律、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势必筑牢防疫战线。

关键词:邮储银行,河北省分行,疫情防控阻击战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