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浦发银行

浦发银行唐山分行
坚持合规底线,防范化解风险

来源: 长城网   2020-02-24 17:01:37
分享:

  浦发银行唐山分行把合规案防要求落到实处,坚守合规底线,严守制度红线,不断加强内控监管,牢固树立全员重案防、主动促合规的案防工作理念,确保分行案防工作常态化、规范化。

  严格执行贷后管理制度。严格执行总分行的贷后管理制度,通过邮件、电话等多种方式督促客户经理做好贷后管理工作,通过线上常规检查、贷后用途检查、现场检查等多种方式加强贷后管理工作。

  加强潜在风险客户管理坚持一户一策或一户多策,全力做好资产保全工作。按照授信客户的风险程度进行划分,确定了潜在风险客户名单。针对名单中的客户召开潜在风险客户督导会,讨论转化方法及措施。制订有效的授信方案,高层对接优化授信方案,全力推动潜在风险化解工作。清收工作逐层推进、任务分解到人。指定主办客户经理及风险管理部专人负责资产保全的推进、督导及沟通协调工作

  全面加强案防、合规工作。相继开展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银行保险业全面风险排查”“银行业非法集资风险排查整治活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专项行动”“银行机构部分重点领域风险排查专项工作”,开展“巩固治乱象成果 促进合规建设”工作、违规涉企服务收费专项自查工作、落实“信贷管理专项检查”工作等,组织了“唐山银行杯”打击非法集资有奖知识问答活动。制定了《案件警示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组织全员认真学习,取得了良好效果。

关键词:浦发银行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