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民生银行

疫情防控 我们在行动——民生银行唐山分行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现金消毒工作

2020-03-30 09:49:59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自新冠肺炎疫情狙击战打响以来,民生银行唐山分行全力做好现金保障服务和疫情防控工作,让百姓用上“放心钱”、“卫生钱”。该行领导高度重视,行长亲自主抓落实,成立以行长任组长,副行长任副组长,运营管理部牵头,各支行厅堂主管、监控岗为小组成员的领导小组,严格落实人民银行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回笼现金的文件要求,全面开展现金保障服务和疫情防控工作。

  领导重视 防控到位

  在行领导的周密部署下,该行运营管理部、厅堂主管、监控岗指定专人负责各网点现金存储和业务办理场地的消毒,重点安排人员做好清点中心,自助设备、清分设备、点钞机等消毒工作。分行集中采购消毒液、消毒柜、紫光灯、护目镜、手套、点钞机防尘罩等防疫物资,回笼现金采用消毒柜消毒后再清点、缴存。监督指导支行对当日缴存的现金,经过严格消毒后,次日出库,假币当日消毒,单独存放。严格ATM等自助设备的管理,对医院、隔离场所等单位周围的自助设备,加钞现金使用消毒后的现金,确保每天清点、消毒。各网点积极做好宣传,做好现金收付工作,提供优质服务,履行银行职责。

  防疫物资准备充足

  该行坚决落实现金收支双线管理,确保现金服务安全便捷。作为办理现金业务的银行网点,是客户接触现金最直接的场所,为确保公众使用现金的安全,该们认真做好网点收付现金人民币消毒管理工作,采购消毒液、护目镜、手套、等防疫物资督促使用到位;购买消毒柜、紫光灯、点钞机防尘罩,配备到每家网点、防控疫情扩散。督促员工做自身防护,一次性手套、防护口罩、84消毒液及酒精消毒液、免洗消毒洗手液等防护用品准备充足,严格落实岗前监测制度,做好个人防护,在保证员工身体健康的同时,向社会公众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

关键词:民生银行,唐山分行,疫情防控,现金消毒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