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民生银行

扶贫攻坚路上的民生担当——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驻村扶贫、共战疫情

来源: 长城网   2020-06-22 16:40:54
分享:

  中国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秉承“为民而生,与民共生”的企业使命,积极投身金融扶贫工作,扎实开展驻村扶贫,按照“四不摘”要求,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多措并举、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和博爱情怀,谱写了驻村脱贫攻坚、共战疫情的精彩篇章。

  一是高度重视,强化扶贫工作的组织力量和人员保障。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对我省贫困县张北县大西湾乡东友村和膳房堡村进行了定点扶贫,派驻精干力量驻村扶贫,努力实现扶贫的精准性和实效性。领导高度重视,定期现场调研指导扶贫工作,走访慰问贫困户,看望敬老院孤寡老人。

  二是冲锋在前,驻村干部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疫情期间,扶贫干部第一时间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工作,协调配合村两委做好防疫宣传及进出人员登记检疫,协调筹集医用口罩、84消毒液、酒精、体温计等防疫物资,想方设法保障村民“菜篮子”,全力以赴保障扶贫点村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三是增强动能,加强扶贫村产业发展。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驻村扶贫干部结合村里实际情况,争取资金支持,推动扶贫村特色产业发展,不断为脱贫攻坚注入强劲内生动能。在扶贫干部的努力下,膳房堡村和东友村已形成育种、繁种、种植、销售为一体的马铃薯产业链条、光伏产业、养殖业等支柱产业,成为村民持续稳收增收的重要来源。

  四是加大投入,提升基础设施建设。工作组2016年驻村以来,为扶贫村争取专项项目资金,针对性改善村里基础设施建设,先后解决了村里关于道路、路灯、水井、垃圾清理、文化设施、办公用房、电线、仓储窖等十件难事,村容村貌焕然一新,美丽乡村建设稳步推进。

  五是走村入户,做好结对帮扶工作。按照省委组织部的要求,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结对帮扶责任人认真履行职责,走村入户,访贫问苦,在宣传党和国家的扶贫政策的同时,送去民生银行的关怀和百姓生活必需品,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

  疫情无情、民生有爱,情系大众、服务民生。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将继续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紧迫感,积极投身金融扶贫,扎实开展疫情防控,为助力我国2020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民生力量!

关键词: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