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浦发银行

精管理 强支撑
浦发银行石家庄分行顺利完成大额现金管理首日试点工作

来源: 长城网   2020-07-07 15:40:00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补齐相关领域监管短板,规范大额现金使用,为有效遏制利用大额现金进行违法犯罪,维护经济金融秩序,2020年7月1日河北省正式开展大额现金管理试点工作。浦发银行石家庄分行坚决响应人行要求,积极安排部署,在总行的大力支持下顺利完成首日试点工作。

  科技保证,顺利完成系统对接

  自人行提出大额现金试点的要求以来,在总、分行信息科技部及总行运营管理部的大力支持下,浦发银行石家庄分行深入研究接口规范,大力投入科技力量参与研发,顺利完成与人行大额系统的对接。6月以来积极响应人行联调要求,顺利完成了大额数据的报送,得到了当地人行的认可,并自7月1日正式投入使用。

  制度先行,强力夯实业务基础

  为配合人民银行稳妥推进河北省大额现金管理试点工作,细化大额现金收付管理规范,确保试点工作取得实效,同时为进一步规范大额现金管理工作要求,我行制定了《上海浦东发展银行石家庄分行大额现金管理试点工作实施细则》。为我行试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制度保障,充分夯实了大额现金处理的业务基础。

  加强培训,提升全行业务能力

  为充分保证大额试点工作的顺利开展,确保全行运营员工懂大额现金管理、会大额现金操作、能大额现金解释,我行召开全辖培训工作。在充分解读人行文件的基础上重点针对我行取现预约登记的系统设置操作、正式上线前的测试要求、登记表单填写要求、对公存款交易系统录入要求、客户信息资料保密要求等进行培训,充分提升了全行业务能力的同时为试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业务素质保证。

  宣传保障,充分调动公众关注

  端午节前人行正式下发宣传资料要求各商业银行配合宣传,我行积极联络印刷公司端午节期间紧盯印制进度,确保7月1日前各机构均将宣传海报及折页张贴摆放到位,在各营业网点厅堂内宣传造势,确保客户了解对公客户50万以上、个人客户10万以上的存取业务均需完成登记,充分调动了公众关注的同时也取得了客户对于大额现金管理工作的理解及配合,从而进一步保障了首日试点的顺利完成。

  准备充足,高质量迎接人行检查

  试点首日,各地市人行均至我行各网点进行现场督导及检查,了解了我行大额现金准备工作、宣传情况、客户反响情况、预约数量、审批问题,查阅了实施细则、应急预案,期间均对我行积极的配合及充分的准备表示了认可,进一步提升了浦发银行的专业形象。(李玲)

关键词:浦发银行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