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建设银行

建行河北省分行纪委围绕“六稳”“六保”工作统筹开展“三项监督”

来源: 长城网   2020-07-29 15:11:00
分享:

  “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为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支持经济社会发展各项金融服务政策措施要求落实落地,建行河北省分行纪委立足监督第一职责,紧盯主体责任压实和作风改进,通过“一份文件、一套清单、一张报表、一次评优”系列做法,在全行统筹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脱贫攻坚”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三项监督工作,推进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到位、取得实效。

  细化监督方案

  建行河北省分行纪委突出政治标准,认真学习把握“六稳”“六保”精神实质,落实专项监督“七步工作法”,收集梳理相关制度规定和工作要求,制发《“三项监督”实施方案》和4份《监督要点清单》,编制了《发现问题工作底稿》等3份文书模板,指导各级纪检机构规范有序开展“三项监督”,通过监督检查、调研督导等方式,将监督力量贯通融合,着力发现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中的不足和偏差。

  突出监督重点

  建行河北省分行纪委要求各派驻纪检组依据监督方案和要点清单,在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监督的基础上,紧盯全面复工复产政策措施落实,紧盯降低小微企业综合融资成本决策部署落实,重点整治政策措施“空转”;突出扶贫机制建设、扶贫干部选配与履职、扶贫资金使用、扶贫工作成效等重点环节开展精准脱贫监督回头看,助力脱贫攻坚实现圆满“收官”;深入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专项监督回头看,驰而不息纠“四风”,推动全行自觉履行国有大行责任,因地制宜助力地方经济。

  确保监督实效

  为避免监督走过场,建行河北省分行纪委将组织开展“专项监督典型案例评优”活动。按照“六看”标准,对各派驻纪检组的监督尺度、监督方式、发现问题质量、整改成果、责任追究等方面进行全维度评判。重点关注问题整改,要求对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跟踪,并填报《问题整改情况跟踪表》,做到责任不落实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督促标本兼治、建立长效机制,真正将监督成效转化为治理效能,为践行新金融,推动“六稳”“六保”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张辰光)

关键词:建行,河北省分行纪委,六稳,六保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