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保险专区 > 保险新闻

华安保险“智能监控项目”荣获“2020中国保险业科技进步方舟奖”

来源: 中国网   2020-09-14 17:19:16
分享:

  8月20日,《证券时报》设专栏公布“2020中国保险业方舟奖名单”,华安保险“智能监控项目”(又称“天眼平台”)荣获“2020中国保险业科技进步方舟奖”,这是天眼平台继荣获“2019年中国保险业信息化优秀案例二等奖”后,再获外部肯定。

  “天眼平台”项目作为华安保险智能运维体系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于2019年实施并投产,以7*24小时不间断值守为目标,对生产系统的资源消耗、业务可用性、系统性能、系统稳定性、业务数据质量、业务运营动态实施闭环监控,全天候保障系统稳定性和业务连续性。华安保险该平台使用智能工具代替人工处理大量程序化的工作,降低人工成本,减少人工干预,实现7*24小时的运维,并成功缩短业务关账时间,在提升保险公司管理效率方面发挥出明显效用。此外,“天眼”项目以开源产品替换商业产品,围绕云原生技术架构应用与自主研发,打造出由华安保险自主创新研发的智能运维监控体系,通过运营技术创新实现科技赋能,华安保险为同业提供了一个基于开源技术创新应用的成功案例,在技术架构创新应用方面也提供了较为具体且具有可行性的技术方案,在行业内具备较高的参考意义。

  “保险业方舟奖”是证券时报于2016年正式创立的面向全国各大保险企业、机构以及平台的评选活动,旨在展示中国保险行业的创新与发展,对具有风险管理能力、创新能力和成长潜力的保险公司、保险资产管理公司、保险中介及创新保险平台予以肯定并宣传。

  2020年的方舟奖评选采取“定量评价+专家评审+微信投票”相结合的形式,通过三轮评定最终确定获奖名单。华安保险“天眼平台”项目获得“2020中国保险业科技进步方舟奖”,也是行业内外对华安保险科技创新能力的肯定。

关键词:华安保险,智能监控项目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