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民生银行

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与鹿泉区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 长城网   2020-09-15 10:38:00
分享:

  9月11日,中国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与鹿泉区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鹿泉区人民政府区委副书记、区长李为军,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封立新,副区长张森,中国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副行长宋立新,党委委员、副行长郑晓红出席活动。

  李为军首先在致辞中对民生银行一直以来对鹿泉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指出中国民生银行是一家位列世界500强的国际化大型商业银行,石家庄分行作为民生银行在河北省设立的一级分行,近年来秉承“为民而生、与民共生”初心使命,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全面履行社会责任,特别是疫情期间,坚持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保障“两手抓、双促进”,助力鹿泉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做出了突出贡献。李为军强调,鹿泉区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持续营造良好金融生态,助力民生银行在鹿泉去不断发展壮大。民生银行与鹿泉区政府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必将开启双方携手奋进新征程,期待民生银行发挥自身优势,在鹿泉区重点项目、重大基础设施和园区建设特别是扶持中小企业成长发展等方面持续加大力度,不断深化政银企互促共荣。

  宋立新在致辞中对鹿泉区政府长期以来对民生银行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指出近年来,鹿泉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打造了休闲旅游“一业引领”,电子信息、绿色食品、智能制造“三足鼎立”的“1+3”产业新格局。今年,面对疫情的不利冲击,鹿泉区坚持“两手抓、双胜利”,正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率先发展的大道上阔步前进。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及鹿泉支行将以此次签约仪式为崭新起点,与鹿泉区一道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建设等国家战略机遇,围绕鹿泉区“一区三平台四产业多集群”整体布局,在项目攻坚、招商引资、平台建设、开发区提档升级、新型城镇化,以及脱贫攻坚上进行全方位金融支持,当好服务鹿泉区夺取“双胜利”的金融生力军,助力鹿泉区顺利实现“三个圆满收官”,在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上走在前、做表率。

  根据协议,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将为鹿泉区辖内重点建设项目累计提供意向性融资支持,用于基础设施建设、产业转型升级、战略性新兴产业、城镇化建设、科技创新、绿色金融、民营企业、农村(社区)金融等领域的发展建设。同时,积极引进证券、信托、保险、租赁、资管等金融机构对鹿泉区辖区内重点建设项目给予金融支持。

  鹿泉区政府办、发改局、科工局、财政局、农业农村局、水利局、交通局、住建局、公用事业管理中心、文广体和旅游局、人行鹿泉支行、河北银保监局鹿泉监管组负责人,各乡镇乡镇长、经济开发区、西北物流聚集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以及河北中瓷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石家庄市鹿泉区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中天建设集团、冀商硅谷产业园等4家企业负责人;中国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公司业务部总经理、小微金融部总经理及鹿泉支行行长参加会议。

关键词: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鹿泉区政府,战略合作协议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