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民生银行

普及金融知识,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在行动

来源: 长城网   2020-09-15 10:50:00
分享:

  2020年9月12日,由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河北银保监局主办,中国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承办的“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争做理性投资者、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在石家庄勒泰中心举行。

  此次活动面向金融消费者和投资者,宣传基础金融知识、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政策和金融风险防范技能,帮助消费者理性选择适合自己的金融产品和服务,远离非法金融活动,助力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活动目的在于引导金融消费者和投资者自觉抵制网上金融谣言和金融负能量,共建清朗网络空间,让人民群众更好地共享金融改革发展成果,满足美好生活需要。

  本次活动的内容主要有六个方面:一是普及基础金融知识,提升国民金融素养。二是围绕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深化重点人群宣传教育。三是倡导理性金融消费理念,营造良好金融市场环境。四是诚实守信,做受尊敬的上市公司。五是防范非法金融活动,加强风险提示。六是争做金融好网民,维护清朗网络空间。

  中国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牢固树立“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高度重视金融知识的普及工作,坚持线上线下宣教两手抓,普及基础金融知识、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政策和金融风险防范技能,帮助金融消费者和投资者理性选择适合自己的金融产品和服务,远离非法金融活动,切实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下一步,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将继续深入推进消费者金融知识宣教工作,创新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方式,切实提高社会公众金融素养和金融风险防范意识,为共建和谐金融环境发挥更为积极的作用。

关键词:普及金融知识,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