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民生银行

浓浓中秋情 巧手做月饼
民生银行任丘石化新村社区支行开展手工制作月饼活动

来源: 长城网   2020-09-27 16:01:45
分享:

  金风送爽,丹桂飘香。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任丘的大街小巷到处充满着节日的气氛。为弘扬和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让社区居民感受到节日的温暖,增加社区邻里之间的互动,2020年9月份起,民生银行任丘石化新村社区支行每周组织开展手工制作月饼系列活动。

  活动开始时,现场坐满了前来参加活动的社区邻里,老师详细讲解了冰皮月饼的制作流程,从揉面团、包馅、到放模具内按压成型。大家跃跃欲试,在老师的带领下,大家迫不及待地拿起了原材料和工具,按照老师教的步骤一步步完成,大家像模像样的完成了月饼的制作,当看到一个个漂亮的月饼在自己的手中诞生时,大家都非常兴奋和自豪,还有的小朋友刚做完一个就迫不及待的品尝起来。在制作过程中,老师还向大家普及家庭生活中常见的食品安全知识。大家都表示受益匪浅。  

  活动中,还针对近日政府倡导的“节约为荣、浪费可耻”的光盘行动,对节约粮食的中华传统美德进行倡导,现场的小朋友们也纷纷表示要从自我做起,不浪费一粒粮食,并且让身边的人也一起行动起来。家长们听了连连称赞。

  在一片融洽和谐的氛围中,活动圆满结束。民生银行任丘石化新村社区支行此次活动不仅增进了街坊邻里之间的关系,加强了邻里之间的互动,同时还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传统美德,受到居民的一致好评。(刘昆亚)

关键词:民生银行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