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专区 > 财经热点

中国银联参加第七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展示支付安全等最新研究成果

来源: 长城网综合   2020-09-27 16:35:01
分享:

  9月14日,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在郑州开幕。此次宣传周以线上宣传活动为重点,通过搭建虚拟数字化展馆为网民提供直观生动的线上参观体验,打造网络安全线上品牌。

  本次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由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教育部、公安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共同主办,旨在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工作“四个坚持”的重要指示,宣传国家网络安全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入宣传贯彻网络安全法及相关配套法规,加强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数据安全和个人信息保护、新技术新应用安全等的宣传普及。

  中国银联以“安全支付,惠及民生”为主题,连续第七年参展,并首次通过线上数字展览形式参与网络安全宣传周的活动。通过图文、视频展示等多媒体方式,向观众介绍银联在网络安全新探索、自主安全可控、支付安全三个方面的研究成果。一是展示中国银联在网络安全新兴技术领域的探索,包括:安全态势感知平台,能够通过实时监测和大数据分析,预判和防御网络攻击,展示网络安全态势地图;基于“端-管-云”的物联网保障体系,能够多维度、细粒度地保障物联网支付体系全流程的可持续运行;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AI-Web攻击检测体系,能够深度分析语法语义、识别流量中的潜在威胁、实现Web攻击的有效检测;IPv6安全威胁研究,从多各方面来分析IPv6的安全影响,并提出了相应防护措施,为行业IPv6安全部署提供指导建议。二是展示中国银联建立的自主安全可控体系,包括银联安全应急响应中心USRC、网络安全防御系统UPDefense、云计算服务器安全管理平台UPShield、智安、智测、智御、金融科技应用风险监控平台等自研安全平台,以及安全检测、安全认证等服务;这些安全平台能够实现网络攻击链全过程的检测防御和服务器的安全防护,从而全方位、立体式、智能化地保障支付系统安全。三是展示中国银联在支付安全领域的成果应用,包括支付标记化技术、无感支付、云闪付安全支付、数字校园解决方案;银联结合安全技术研究成果,在为用户打造方便、快捷支付体验的同时,重视支付安全,将安全作为各个支付场景的关键要素?

关键词:银联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