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证券专区 > 证券新闻

鹏华固收佳作不断:因时而定 主动求变

来源: 中国网   2020-10-21 17:46:28
分享:

  作为业内最早一批公募债基管理人,鹏华固收团队旗下公募基金产品线覆盖货币基金、纯债基金、一级债基、二级债基、可转债基金、债券指数基金、混合型基金等类型,在多类型债券基金中皆有佳作,彰显“鹏华债基”的品牌效应。

  对此,鹏华基金副总裁韩亚庆表示,鹏华固收团队在产品线布局方面,始终遵循“投资者利益至上”的理念指导,基于市场环境变化、投资者需求演变来因时布局,主动求变,为投资者提供不同风险收益特征的产品线,以满足投资者多样化的投资需求。

  其中,对于追求低风险、稳健收益的投资者,如鹏华丰禄等开放式纯债基金主要投资债券资产,且长期收益回报可观:鹏华丰禄过去两年和过去三年的回报率均摘得同类冠军。如果想博取更高一些回报,可以考虑如鹏华可转债等股债合一、攻守兼备的固收+系列产可转债相关产品,鹏华可转债过去一年、两年、三年回报均排名同期同类榜首,荣获银河证券三年期、五年期双五星评级(数据来自银河证券,截至2020.10.2)。

  鹏华旗下固收产品业绩稳定优异,不仅体现在当下,亦着眼长远。以鹏华丰融定开债为例,该基金201311月成立以来总回报78.31%,年化回报8.78%;过去五年的、三年、两年投资回报均在同类榜首,成立以来连续6个完整会计年度收获正收益。鹏华产业债自20132月成立以来总回报64.26%,年化回报6.70%;过去五年、三年投资回报也在同类榜首,获评银河证券三年期、五年期五星评级(数据来自银河证券,截至2020.10.2)

  古人云:“明者因时而变,知者随事而制”。成就与挑战总是相伴而生,鹏华基金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为把握债券工具化产品大发展机遇,鹏华固收团队近年来在持续夯实主动投资管理能力的同时,也重点发力债券投资工具的产品创新,逐步完善指数债基工具库建设,以满足投资者资产配置过程中的多元化需求。

  在指数债基快速发展的2019年,鹏华固收团队在投资工具创新及规模增长均喜获丰收。2019年3月份,鹏华基金首只指数型固收产品“鹏华中债1-3年国开行债券指数基金”成立,首募规模高达116亿;2019年8月份,鹏华中证5年期地方债ETF,首募规模超44亿元,作为全市场首只5年期地方债ETF以及深交所第一只地方债ETF产品,摘得“2019年度ETF产品创新奖”。同时,公司2018、2019连续两年荣膺深交所“优秀债券投资交易机构奖”。

  免责声明: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关键词:鹏华固收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