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长城“财发现”

“银联云”发布 创新数字化产品获主流媒体广泛报道

来源: 长城网综合   2020-12-11 15:49:00
分享:

  12月9日,中国银联正式发布了金融级云服务“银联云”,为金融业数字化转型持续赋能,与产业各方共同构建互联互通的数字金融新生态。作为具备全栈云计算能力的行业生态云,“银联云”的发布得到央视财经频道《经济信息联播》、《正点财经》等栏目、央视新闻、新华社、新华网、人民网、《金融时报》、《21世纪经济报道》、《证券时报》、东方卫视、上海电视台、第一财经电视、中国证券网、新浪、网易等媒体广泛报道点赞。

  四大特色

  服务商业银行和支付机构

“银联云”发布 创新数字化产品获主流媒体广泛报道

  (央视财经频道《经济信息联播》报道)

  “银联云”是中国银联打造的具备全栈云计算能力的行业生态云,提供IaaS、PaaS到SaaS的上百项云计算产品能力以及全方位、高质量的安全管理和运营运维能力,打造具备高可用、高性能、高安全、高扩展等特点的银联金融级云服务。

“银联云”发布 创新数字化产品获主流媒体广泛报道

  (央视财经频道《正点财经》报道)

  发布会上,中国银联董事长邵伏军表示:“中国银联充分发挥转接清算机构的平台和枢纽作用,把握金融科技发展趋势,加快创新要素集成与科技成果转化,加速向科技型、数据型公司转型升级,积极赋能金融业数字化转型。”

“银联云”发布 创新数字化产品获主流媒体广泛报道

  (东方卫视《东方新闻》报道)

  通过“银联云”提供的产品和服务,可以快速提升金融机构业务系统的上线速度,帮助金融机构释放IT建设负担,更多聚焦于自身业务发展,实现提质增效。某企业人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使用“银联云”能让成本至少降低一半,后期的运维成本也大大降低。

“银联云”发布 创新数字化产品获主流媒体广泛报道

  (新华社视频报道)

  未来“银联云”还将全面开放银联优势资源及支付枢纽服务,金融机构通过“银联云”,可以更高效便捷地通过结合银联产品推动自身金融产品的创新孵化和落地。

  为产业伙伴开放赋能

  构建数字金融新生态

“银联云”发布 创新数字化产品获主流媒体广泛报道

  中国银联做的不仅仅是自己的“银联云”,更是致力于和金融产业的上下游共同构建互联互通的数字生态,助力企业解决金融产业数字化痛点。

“银联云”发布 创新数字化产品获主流媒体广泛报道

  “银联云”在推动产业合作伙伴数字化转型和升级过程中,积极开展生态合作。例如,“银联云”将自己的科技能力,如支付能力、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视觉、语音、机器学习)开放出来,金融机构通过系统上云就可以天然具备以上能力,结合自身优势打造创新产品。

  “银联云”以助力金融产业快速融入数字化时代为使命,提供自主可控、安全可信的金融级云平台产品和服务。一方面将银联的支付能力全面开放出来,另一方面积极开展生态合作和市场拓展,为产业上下游增益赋能。

“银联云”发布 创新数字化产品获主流媒体广泛报道

  某企业高管表示,“银联云”为金融行业提供良好基石,让不同的商业银行或者城商行可以把重心放在商业服务的创新上。

  持续创新数字化产品

  推动支付产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银联始终践行支付为民理念,顺应支付的移动化、数字化发展趋势,持续创新数字化产品,打造了集扫卡、扫码、扫手机于一体的多元支付体系。携手各商业银行、支付机构等产业各方共同开发建设、共同维护运营的云闪付APP目前用户已超3亿,可在境内外超过2000万家线下商户使用,已累计接入近560个合作机构APP,基本实现电子账户的联网通用。此外,银联还推出了卡码合一,方便持卡人用手机一键调取银联手机闪付与银联二维码支付界面,打造移动支付的新体验。

  同时,为顺应数字支付时代用户需求,中国银联联合商业银行、主流手机厂商、重点合作商户及支付机构,发布了首款数字银行卡“银联无 界卡”,实现全流程数字化申卡、快速领卡,打通线上、线下的电商、公交、手机钱包等多元化支付场景。银联无 界卡是推动支付服务数字化升级的一次新尝试,也有助于推动以云闪付APP为核心、符合银行业统一标准的各类移动支付产品的协同发展,及其在重要便民场景的广泛应用。

  一直以来,中国银联持续深化与产业各方的合作,共建创新合作模式,制定综合解决方案,帮助提升产业整体金融服务质量和效率。同时,为产业建平台、为参与方促合作,有效联动产业上下游,促进产业各方资源融通,构建互利共赢的合作生态,推动产业模式升级发展。

  现如今,金融服务业正在加快数字化转型步伐。未来银联将进一步以移动支付为依托,不断提升技术转化能力,加快向市场化、国际化、科技型、数据型公司转型的步伐,以技术应用推动支付产业向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银联,银联云,创新数字化产品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