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中信银行

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运用“党建+普惠”深耕细作服务小微企业

来源: 长城网   2020-12-30 14:36:24
分享:

  为深度服务小微企业融资,全面落实中央“六保”、“六稳”工作,持续推进普惠业务高质量发展,积极践行总分行“党建+普惠”模式,深耕细作服务小微企业。

  党建引领,普惠先行。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党委带头发展“党建+普惠”模式,通过在全省范围遴选“党建+普惠”代言人,持续开展“普惠代言人”走进企业活动,精准对接小微企业融资需求。今年以来,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多家经营单位开展“党建+普惠”代言人活动,通过党建共建活动,获取了一批小微企业客户,满足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

  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唐山迁安支行积极加强与供应链核心企业的联络,每月走访核心企业及其上游小微企业,介绍我行的普惠商票e贷、银税e贷和标准化等产品,询问已在中信银行办理过业务的客户有何问题和建议。小微企业主表示,中信银行的商票e贷产品非常好用,免去了繁杂的手续,全线上化操作,成本低,效率高,使用方便。在疫情期间,运输服务型的小微企业遇到经营困难,中信银行的普惠产品随用随取,大大缓解了短暂的资金周转困难,帮助小微企业渡过疫情。

  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沧州营业部通过“普惠代言人”进社区的形式,联合物业公司为业主宣传普惠房抵贷业务,今年以来已为14户小微企业提供了合计约5000万元的融资支持,较低的利率,便捷的手续,帮助小微企业把不动产进行了变现,“红砖变成金砖”,支撑他们撑过了疫情的“寒冬”。

  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营业部以国际业务交流会的形式,开展“党建+普惠”代言人的宣传活动,在活动中为进出口企业推广“关税e贷”产品,该产品旨在帮助进口小微企业以贷款支付进口关税,满足货物到港前资金的周转需求。通过活动,获取了多个意向客户,并于10月份完成了首笔投放。小微企业主表示,该产品是通过实际支付场景为他们提供资金支持,使用目的明确,线上支付简便快捷,今后在支付关税时,会首选中信银行“关税e贷”完成缴纳。

  中信银行普惠金融品牌“中信易贷”,凭借门类齐全的产品体系和线上线下全覆盖的服务渠道等专业化优势,运用供应链金融、场景化大数据等一系列免担保或弱担保的贷款产品,让更多的小微企业能够享受到普惠金融业务。2020年11月末,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客户400余户,贷款余额10亿余元。新的一年,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将持续“党建+普惠”的实践,坚持服务实体经济,用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滋养小微企业,更好地促进中信银行与小微企业同生同荣同发展。

关键词:中信银行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