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中信银行

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以客户为中心”践行“信守温度”服务品牌

来源: 长城网   2021-03-18 14:20:26
分享:

  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积极践行“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高度重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把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融入到业务发展的各环节各岗位,把消费者权益保护理念贯彻到日常服务的全流程,努力践行“信守温度”的服务品牌。

  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在业务发展的同时持续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日、金融知识进万家、防范电信诈骗、普及金融知识月等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活动期间,为提升广大消费者的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意识,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全辖60多家网点多渠道、多形式、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同时开展活动,向广大消费者普及八项基本权利等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

  利用厅堂宣传阵地 弘扬金融正能量

  结合疫情防控工作,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充分利用厅堂阵地,通过LED显示屏、厅堂移动视频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口号、主题海报、金融知识普及小视频等,增强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营造宣传氛围,并在全辖所有网点厅堂设立公众宣传教育专区,布放宣传手册、折页、读本等资料,便于进入厅堂的金融消费者学习。同时,利用客户等候办理业务的时间组织客户进行金融知识讲解、金融知识竞答等厅堂沙龙小活动,普及反假币知识、征信知识、助农取款服务、电子银行、小额信贷、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等金融知识,引导金融消费者选择合适的金融产品和服务,树立科学投资理念。

  充分发挥网络优势 扩大宣传效果

  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充分发挥线上宣传优势,制作金融消费者基本权利、电信诈骗小常识、防范非法集资典型案例、新冠疫苗接种诈骗、断卡行动、保护老年客群、青少年网游交易等微信图文和知识卡,素材为群众喜闻乐见、贴近大家关心的热点话题,发挥网络和自媒体的阵地辐射作用,广泛发声,扩大受众覆盖面。通过每周全辖网点集中刷圈、推送官方企业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金融知识,受到广大消费者的一致好评。

  深入群众 深层宣传消保知识

  为深入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推进金融知识教育,构建特色的金融教育长效机制,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通过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等形式,针对不同人群开展丰富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活动,因地制宜推动公众金融知识普及工作。分行设立展台进行集中宣传活动,宣传小组身披绶带,悬挂主题口号横幅,集中发放宣传资料、手册,深入到群众当中,向广大金融消费者传授金融服务和金融知识;通过金融知识问答的形式与群众互动,使参与的群众对目前金融政策及金融知识更加深入了解。

  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将持续开展不同形式的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活动,切实推进社会公众与金融机构的良好互动,提高金融知识普及活动的力度和广度,营造良好的金融消费环境,践行社会责任,为社会公众提供更加优质的金融服务。

关键词:中信银行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