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保险专区 > 保险新闻 > 新华保险

新华保险邯郸中支开展“防火灾 保安全 助腾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来源: 长城网   2021-04-30 17:02:39
分享:

  为了增强全员消防意识,提高安全防范技能,预防和减少火灾危害新,新华保险邯郸中支开展“防火灾 保安全 助腾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由邯郸市消安防火宣传服务中心及中支志愿者组织本次消防课程讲解及实地演练。

  课程以宣讲人员王教官分享身边真实发生的火灾案例开篇,深入浅出地向在场人员讲述火灾的危害及预防火灾的重要性,警示大家,消防安全连着千家万户,不论是工作办公还是家庭居住,都要有主人翁意识,积极关注、主动参与消防工作,养成预防火灾的习惯。同时着重讲解如何逃生自救、演示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步骤及方法。随后,王教官强调注意事项,安排演练流程,开始了一场模拟火灾现场的消防演练。伴随警报声响起,全员在志愿者们的引导下有序撤离,紧急疏散,迅速跑向楼梯出口,统一到达指定地点集合。在集合现场,志愿者们利用废弃铁桶作为火源,按照王教官所讲的“提、拔、握、压“四部口诀操作灭火器灭火,通过演示让大家零距离感受火灾”扑救“过程,学习正确使用灭火器,大家也纷纷表示这次演练实践与理论结合,强化了大家的安全意识,规范了应急事故响应程序,提高了大家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及自防自救能力。

  邯郸中支将继续践行社会责任,开展一系列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宣传,积极落实消防安全工作,切实形成“人人都是监督员、人人都是灭火员、人人都是宣传员”的良好局面。

关键词:新华保险邯郸中支开展“防火灾 保安全 助腾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