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保险专区 > 保险新闻 > 新华保险

新华保险沧州中支党支部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 长城网   2021-06-17 08:50:44
分享:

  为推进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塑造清廉金融文化,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案为鉴、自警自省,引领中支全体党员叩问初心、守护初心,坚守使命、担当使命,2021年6月9日,沧州中支党支部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新华保险沧州中支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支部书记以《金融案鉴》为题讲授党课。党课精选了7个案例,结合党员干部在工作生活中的实际情况,通过分析基本案情、剖析风险点,进行警示教育,引导全体党员要坚守初心使命,将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炼作为自己的终身必修课,慎微慎初,慎独克己,严格治家。公司任何部门任何人严禁出现“小金库”问题,严禁违规收受礼品,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全体党员要以案为鉴,自警自省,从思想上筑牢不想腐的防线。

  全体党员共同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三十三至三十五章内容,并结合《金融案鉴》的案例对《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的内容进行了分析。被查处的腐败分子,之所以跌入违纪违法的陷阱,从根本上讲,就是把初心和使命抛到九霄云外去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是一阵子的事,而是一辈子的事,每个党员都要在思想政治上不断进行检视、剖析、反思,不断去杂质、除病毒、防污染。

  通过学习,全体党员干部明确要经常重温党章,重温自己的入党誓言,要经常进行思想政治体检,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要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从党的非凡历史中寻找初心、激励使命,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中锤炼初心、体悟使命,把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

关键词: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