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河北银行

河北银行积极推进减费让利 做实小微服务

来源: 长城网   2021-07-21 10:52:40
分享:

  近日,人民银行、银保监、发展改革、市场监管部门联合发布了《关于降低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支付手续费的通知》,降费措施聚焦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进一步向实体经济让利,为市场主体恢复元气、增强活力再帮一把。

  河北银行作为省属地方法人银行,始终坚持“服务地方经济、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城乡居民”的市场定位,坚决贯彻落实四部委相关降费工作部署,正积极推进有关降费让利措施,推动普惠便民政策落到实处。

  近年来,河北银行努力夯实普惠金融服务基础,将小微企业信贷业务作为重要战略单元,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减费让利要求,严格执行“七不准”规定,不向小微企业收取财务顾问费、咨询费等非利息以外的一切费用。疫情发生后,严格贯彻落实监管部门关于减费让利助力实体经济发展的决策部署,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第一时间推出相关金融支持措施,对受疫情影响,流动性遇到暂时困难的小微企业,通过临时性延期、展期、无本续贷等方式,引导客户持续经营。疫情发生以来,已累计为2018户小微企业办理了延期还本付息。其中,为615户小微企业办理了缓交贷款利息,为1403家小微企业通过变更还款计划、展期、无还本续贷等方式办理延期偿还贷款本金,涉及贷款金额28.29亿元。阶段性下调抵押类贷款利率,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截至今年6月末,减费让利超4500万元。

  此外,积极落实人民银行再贷款再贴现政策,运用支小再贷款资金为2105家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放贷款31.85亿元,确保各项优惠政策惠及小微企业。疫情发生以来,累计向小微企业发放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贷款348亿元;累计支持小微企业2.6万户,带动就业超过15万人。通过注入金融活水,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为保市场主体、稳就业做出了积极贡献。

  下一步,河北银行将在实施已有减费措施的基础上,积极落实相关政策要求,响应行业倡议,进一步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服务实体经济。(张俊芳)

关键词:河北银行,减费让利,做实小微服务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