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第三党支部书记为支部党员讲授党课

来源: 长城网   2021-07-29 11:12:13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总分行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决策部署,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近日,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第三党支部书记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重要论述为主题讲授党课,第三、四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助理对党课进行了指导。

  第三党支部书记结合十九大报告对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行了讲解,并从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坚持党的领导首先是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建立健全党的组织体系、建立健全党的全面领导的制度体系、持民主集中制原则、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高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定力和能力、将党的领导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等八个方面,结合案例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重要论述分享了学习体会。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重要论述,是对马克思主义政党领导理论的重大创新,是对马克思主义政党学说和国家学说的丰富发展,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规律认识的深化和自觉,是新时代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的根本指南。结合授课内容,第三党支部书记敦促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和把握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制度体系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统领地位,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加巩固、优越性充分展现,切实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好党中央、总分行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发挥好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分行发展提供坚实有力的服务保障。

  参加听课的与会党员纷纷表示受益颇多,对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重要论述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下一步将继续按照党中央、总分行党委各项安排部署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将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为进出口银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关键词:进出口银行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