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中信银行

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发放碳排放权配额质押贷款,助力企业绿色发展

来源: 长城网   2021-08-05 23:31:53
分享:

  为了进一步助力“双碳”战略目标实现,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坚持创新驱动,以绿色金融产品推动绿色发展。8月5日,为河北省某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发放碳排放权配额质押贷款2000万元。

  碳排放权配额质押贷款是金融机构以生态环境部门核发的碳排放权配额为质押,向符合条件的市场主体发放的贷款。该项业务可有效帮助企业盘活碳配额资产、降低授信门槛,解决节能减排企业融资难、担保难问题,充分发挥碳排放权交易在金融资本和实体经济之间的联通作用,通过金融资产配置,引导实体经济绿色发展。某发电公司是河北省首批获准碳排放权交易的企业,闻知企业尚有碳排放权配额未使用,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第一时间主动上门服务,为其设计了以碳配额质押的绿色融资模式,赢得了客户的认可。

  同时,为充分发挥绿色金融对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促进作用,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于7月29日联合中信集团旗下中汇信碳资产、中信证券、中信重工共同举办“2021双碳战略高峰论坛”。国家部委和省市相关领导、全国双碳领域专家、中信集团业务协同部相关领导、中信银行相关领导、中信集团金融及实业相关子公司领导、河北省内重点企事业单位参加了论坛。本笔业务的落地,是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以实际行动助力绿色发展、低碳经济,积极实践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的战略目标。

  下一步,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将密切关注国家碳减排政策和碳交易市场变化,按照省政府、中信集团及总行的整体安排,继续积极布局碳金融,优化信贷结构,加大绿色投放,为企业提供碳资产保值增值、碳资产质押融资、碳交易撮合等一揽子碳金融服务方案,以金融力量守护绿水青山,为国家实现“双碳”目标做出更大的贡献。

关键词:中信银行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