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浦发银行

浦发银行北京分行“金融知识普及月”积极开展存款保险宣传

来源:   2021-09-24 17:09:27
分享:

  “存款保险不是商业保险,不需要你们购买或交钱”,浦发银行北京分行金台路支行近日走进“秀水园”社区,向居民通俗地讲解了存款保险。为提高人民群众对存款保险的认知水平,浦发银行北京分行积极落实存款保险制度,发挥自身科技优势与网点资源,在“金融知识普及月”多措并举推进存款保险宣传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为有针对性提高用户对存款保险的认识,消除认知盲点,浦发银行北京分行以网点为宣传阵地,在厅堂内展开存款保险公众认知评估活动,使用人行统一的线上电子问卷,采用座谈或访问的形式,评估用户对存款保险的认识程度。通过先评估后宣传的方式,让用户对存款保险从知晓、理解上升至认可。评估活动在浦发银行北京分行全辖网点进行,完成调查问卷与访谈问卷数百份,有效消除用户对存款保险的认知“空白点”。

  为扩大宣传覆盖范围,浦发银行北京分行网点工作人员走出厅堂,走进社区,积极与周边社区合作,设立户外宣传点,将存款保险作为普及金融知识活动中的专题宣传内容。金台路支行走进“秀水园”社区,深入讲解存款保险制度对储户的影响;万柳支行走进蜂鸟社区、中关村三小周边,为“一老一少”重点人群普及存款保险制度;宣武支行走进牛街民族敬老院,用数据和案例向老年人讲解,存款保险不同于商业保险之处。各支行将存款保险宣传与金融知识普及活动相结合,提升了宣传实效。

  为落实存款保险制度,浦发银行根据中国人民银行要求,将存款保险宣传嵌入银行业务流程,当用户在柜台办理存取款业务、VTM开户、通过手机银行转账、ATM存取款等业务时,都能看《存款保险条例》相关字样。

  存款保险是金融消费者教育的重要内容,浦发银行北京分行后续还将整合线上线下资源,扎实开展存款保险宣传活动,提高存款保险认知水平,引导金融消费者全面、客观地认识存款保险。

关键词:浦发银行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