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来源: 长城网综合   2023-01-20 18:02:00
分享:

  近日,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党委召开会议,听取党支部书记2022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治行向末端延伸,提升分行高质量发展水平,进一步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近年来,该行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总行党委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一系列指示要求,围绕分行党委新年度工作思路,着力提高党支部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的素质能力;坚持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在统筹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强化担当作为,做到“平常看得出、关键时刻站得出、危急关头豁得出”,形成“心齐气盛、共建共治”良好局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总行党委工作部署相结合,与落实京津冀一体化、雄安新区建设及“一带一路”倡议相结合,与分行各项业务均衡发展相结合;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抓好创新理论武装、“三会一课”等制度落实,做好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工作,不断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

  此项活动旨在通过述职评议的考核方式,落实分行党委经营管理和党建重点任务、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查找和解决问题等内容,报告上年度查摆问题整改情况及计划下一步相关工作。该行党委书记梅建平同志指出,“今年是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我们将以党建为引领,以本次述职评议为契机,按照分行党委“强基础、严管理、争优先”工作思路,进一步压实政治责任,狠抓工作落实,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凝聚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强大合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分行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