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生活消费

河北省航拍学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石家庄召开

来源: 长城网综合   2023-12-22 14:50:28
分享:

  12月22日,河北省航拍学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石家庄召开。学会理事、会员代表及相关单位领导、各界嘉宾和新闻媒体等200余人参加会议。

  河北省航拍学会第一届会长王建华代表本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他表示,省航拍学会自2017年1月18日成立以来,在省民政厅和省科协的正确领导下,努力践行文化自信,以航拍影像艺术服务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大局,紧密团结广大航拍摄影工作者,守正创新、真抓实干,为宣传河北作出了贡献,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优异成绩。通过开展重大主题航拍摄影实践,逐渐形成了省航拍学会特色鲜明的“添彩燕赵 、美丽河北”品牌。同时,学会为增强航拍创作功能,先后组建了16个“航拍河北”创作团队,为河北航拍事业提升、崛起、步入新时代奠定了坚实的组织基础。学会始终将开展航拍志愿服务作为学会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受惠群众超过50万人次。

  作为本次大会的一大重要议程,与会代表严格遵守学会《章程》及民政厅要求,通过选举投票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审议通过了新修订的《河北省航拍学会章程》。在会员代表大会阶段之后,河北省航拍学会召开了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新一届理事会投票产生了新一届常务理事会,常务理事会选举孙立军为学会会长,李占廷为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郭立秋、卫永光、贾伟杰、吕风献、苏丽龙、刘宝林、沈友国为学会副会长。由第一届主席团提议,并经第二届主席团审议通过,聘请王建华为学会名誉会长,苏醒社、傅军晓、朱宏斌、谢一鸣、刘学臻、贾志顺、孙昊为学会顾问,孙立军继续担任学会法定代表人。

  河北省航拍学会第二届会长孙立军表示,航拍是文化事业不可缺少的新时代、新科技手段,是当今社会主义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航拍可以全貌展现一个地方的精、气、神。学会将团结广大航拍及文艺工作者,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把握好先进文化的正确方向,大力培育“同心、苦干、求实、争光”的航拍精神,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精良的行业支持,为把我省建设成航拍强省而努力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立足航拍实际,深入城乡社区。从现实生活中吸取创作营养,激发艺术灵感,努力创作一批人民群众所喜闻乐见的航拍作品,不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需要,不断满足社会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学会将严格按照章程,认真履行联络协调,服务于各项职能。要急航拍事业发展之所急,想航拍创作之所需,努力把省航拍学会建设成全省航拍工作者的温馨之家。我们将积极协调好各级航拍学会之间的工作联系,积极向社会各界争取支持,为航拍创作、展览、学术交流等创造良好的条件。认真倾听航拍工作者的意见和建议,不断壮大航拍队伍,努力建设适合市场经济和航拍工作发展规律的组织体制,运行机制和活动方式,促进我省航拍事业的重大繁荣和长远发展。

  会议由河北省航拍学会第一届副会长李占廷主持。

关键词:河北省航拍学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石家庄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