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专区 > 财经头条

真金白银回报投资者,上市公司多措并举分享“成长红利”

来源: 中国网   2024-03-11 15:47:00
分享:

  据记者统计,周末(3月8日晚至3月10日晚),沪深两市共有24家公司推出增持回购方案。其中,药明康德、中恒集团等8家沪市公司和国恩股份、龙佰集团等12家深市公司新增回购计划;浙江鼎力、酒钢宏兴、山西汾酒和华凯易佰等4家公司新增股东增持计划。上述案例中,既有头部公司大额回购,也有上市公司董监高、实控人“自掏腰包”增持自家股票。

  当前,采取有力且有效的措施回报投资者,已形成自上而下的共识。

  诚意满满、真金白银的回馈投资者之举,也充分展示了上市公司、重要股东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强烈信心。更为重要的是,近年来,上市公司积极践行分红、回购、增持等回报措施的频次、金额屡创新高。以沪市公司为例,2024年以来,沪市分别新增回购、增持方案350单、171单,已超过2023全年的271单、134单。(上海证券报)

关键词:上市公司,“成长红利”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