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证券专区 > 证券新闻

债市行情持续火热 民生加银债券投资管理能力晋升TOP5

来源: 长城网综合   2024-03-14 14:53:00
分享:

  进入2024年,债券市场延续了去年的强势行情,债基发行的“热辣滚烫”势头不减。在债券市场火热行情的带动下,老牌固收大厂民生加银基金旗下许多既有债基也迎来单位净值的大幅上涨。

  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24年2月末,民生加银恒泽债券、民生加银聚益纯债、民生加银瑞怡3个月、民生加银睿智一年定开债、民生加银月月乐30天、民生加银岁岁增利等产品今年以来业绩表现较为突出。其中,民生加银恒泽债券、民生加银聚益纯债、民生加银瑞怡3个月的年内收益均位于同类产品前列。

  与此同时,在银河证券最新债券投资管理能力排名中,民生加银基金2024年2月份债券投资管理能力在全行业排名前五。

  能够持续取得稳健的业绩并非易事,这也是民生加银基金固收团队长期以来积极布局的结果。在固收投资管理上,民生加银基金管理团队在独立运作的基础上,深度尊重每位基金经理的个人专长与投资风格。据民生加银基金固收投资总监谢志华介绍,“我们致力于构建一个宏观视野下的决策环境,推动资源共享及前瞻性资产配置,以实现绝对收益为核心目标。为了提升决策效率和执行力,我们优化了沟通机制,确保团队成员在清晰的投资框架下释放最大潜能。此外,通过引入定期的业绩回顾与反思流程,持续提升团队专业素养。”

  目前,民生加银固收团队由固收投资部和固收研究部组成,配备十几名经验丰富、过往业绩出色的基金经理、研究人员,投资与研究互相配合,主要分为三个方向,分别是货币、纯债和‘固收+’策略等。每个方向都配有一个小组,基金经理分别管理这三个方向的产品,并配备相应的研究人员。在把握好宏观政策方向的同时,从期限结构、信用利差及特殊品种等方面挖掘机会并丰富产品的投资策略。除此之外,研究人员还会对市场动向保持高度关注,持续跟踪机构、同业等的行业行为变化。

  展望后市,谢志华表示,从股票和债券市场近期表现看,当前市场情绪演绎已经较为极致。当前宏观政策环境已较过往有较大变化,过去周期的经验恐怕不能直接套用,当前股票债券均在寻找新的锚的过程,“摸着石头过河”可能是较为稳妥的策略。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若您对该稿件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与我们联系,联系方式:81173572@qq.com,我们将尽快给您回复。

关键词:民生加银,债券,投资管理能力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