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民生银行

普聚金融服务 惠及千企万户——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积极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行动

来源: 长城网综合   2024-03-18 07:07:00
分享:

  为响应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的号召,深入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中国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全面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行动,积极对接经营主体和人民群众金融需求,通过系列活动,广泛宣传普惠金融政策、产品服务,让普惠金融发展成果惠及千企万户。

  创新驱动,特色金融产品服务小微企业

  民生银行不断深化产品创新,针对小微企业多样化的融资需求,推出了“民生惠”、“易创E贷”等一系列特色金融产品。“民生惠”是专为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创新推出的全线上信用贷款产品,通过民生小微App即可在线申请。“民生惠”利用司法、工商、税务等大数据支持,为企业提供审批快、额度高、期限长、用款活的融资服务。截至2024年3月中旬,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已累计投放“民生惠”信用贷款超9亿元。

  “易创E贷”是专为“专精特新”企业设计,通过线上申请、审批到放款的快速流程,极大提高了融资效率。依托于数字化、智能化的风控技术,为企业提供最高达1000万元的信用贷款支持。该产品在河北地区推广以来,就广受“专精特新”企业的热烈欢迎。目前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通过“易创E贷”累计向中小微企业投放贷款超4亿元。

  桥梁搭建,打造互信的银企合作平台

  2024年一季度,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组织辖内各分、支机构开展多种形式的银企对接活动,如民生银行唐山分行与滦南县工商联、税务等政府紧密合作,于3月中旬举办银、政、企对接会,吸引70余家当地企业参与;民生银行张家口分行与市工商联和浙江商会联合开展银企对接活动,为会员企业分享普惠金融产品及政策。类似银企活动河北各地分、支行目前仍在持续开展,为企业搭建沟通桥梁,增进银企互信,提升普惠金融服务推广范围。

  “六进”助企,提升普惠金融便捷度

  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通过“六进”行动,即走进商圈、园区、商协会、社区、写字楼、供应链客群,将企业开户、小微融资、结算服务等优惠服务主动、精准、有效的送达小微企业,这种服务模式的优化,缩短了银行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让普惠金融更加贴近企业的实际需求。

  展望未来,中国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将继续秉持“服务大众,情系民生”的理念,通过不断的服务创新和优化,进一步提升小微企业的普惠金融服务体验,与企业共同成长,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民生力量。

关键词: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普惠金融推进月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