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公司企业

国网冀北技培中心;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来源: 长城网综合   2024-04-03 15:42:05
分享:

  4月3日,国网冀北技培中心组织开展后勤服务人员消防疏散逃生演练,认真贯彻相关会议精神,落实春季百日安全攻坚行动要求。

  安全是改革发展中的头等大事,“高水平电力职教高地”建设步伐加快,保安全、保稳定的责任更加重大,网冀北技培中心立足安全管理规范化,着力强化后勤一线员工安全意识,提升安全事故应急处理能力,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演练前,后勤部精心组织,制定了详细的演练方案。通过方案宣贯,确保每位员工都明确演练目的、步骤和注意事项。本次演练模拟为突发火灾紧急事件,火警报警声响起,全体员工迅速响应,按照预定的疏散路线撤离,展示了良好的应急反应能力。演练结束后,消防专业人员对疏散逃生过程存在的细节问题逐一进行了分析,提出改进意见。此外,为了进一步增强员工的实操能力,消防专业人员对灭火器具的特性和使用方法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现场指导员工分批次进行了灭火器操作演练,员工们积极参与,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更加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提高了应对火灾的能力。

  后勤部将继续加强消防安全工作,定期开展类似的演练和培训活动,确保在紧急情况下能够迅速、有效地应对,保障员工和学员的人身安全,为培训事业的顺利发展提供坚实保障。(李健)

关键词:国网冀北技培中心,消防安全应急演练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