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公司企业

国网冀北物资公司:织密消防“安全网”

来源: 长城网综合   2024-04-03 16:49:28
分享:

  为落实相关工作部署,近日,物资公司组织五地市公司对冀北公司物资专业重点场所开展消防安全、防汛风险除患攻坚整治行动。

  各单位充分发挥内部网站、宣传栏等舆论宣传阵地作用,加强典型火灾事故案例警示教育,通过问题“曝光栏”、违章通报等方式,严肃曝光各类消防安全管理违法违规行为。组织开展消防安全专题教育,着重培训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等安全要点,积极宣传消防法规、防灭火以及逃生自救常识,全面增强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基本技能。

  此次除患攻坚整治行动范围涉及公司系统所有在册物资库、质量检测中心、物资现场项目部等物资专业重点场所。各单位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深入组织开展消防、防汛隐患排查,在危险品存放、物资安全存储、消防设施设备、防汛物资储备、特种作业设备、安全规章制度、安全应急预案、人员队伍管理方面展开了全面自查,重点检查叉车及电动车充电、库区照明电路、办公区用电、监控系统运行、消防系统运行、库区排水设施、防汛物资储备管理等情况。在灭火器专项检查中,检查人员对各场所内灭火器逐个排查,重点核实是否有“3·15”晚会曝光企业生产销售的灭火器,查看灭火器标签标识、合格证书和检验报告,并对部分灭火器进行了抽检测试。经检查,各场所灭火器均不涉及315晚会曝光问题灭火器,所有灭火器均“持证上岗”。

  对此次行动发现的风险隐患,登记上账、闭环管理,分类施策、逐一销账。对于涉事场所立查立改,短期难以整改的将作为攻坚对象,明确整改责任及方案,细化整改措施和时限,整改一处、销案一处。

  下一步,国网冀北物资公司将持续紧盯消防、防汛等重点领域,加大对有关单位隐患排查整改力度,切实促进公司物资专业安全管理水平提升。(高靖智)

关键词:国网冀北物资公司,消防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