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公司行业

无糖茶饮市场热度攀升,东鹏饮料推出多款新品扩展无糖茶版图

来源: 中国网   2024-04-07 14:30:36
分享:

  随着健康饮食观念深入人心,无糖茶饮料市场呈现出爆发式增长的趋势。国内饮料领军品牌东鹏饮料,凭借其在技术研发、市场感知等方面的强大实力,于去年成功推出“鹏友上茶”乌龙茶无糖茶饮,迅速赢得消费者青睐,显示出在无糖茶市场的先发优势与敏锐洞察力。

image.png

  东鹏饮料推出的无糖茶“乌龙上茶”

  “乌龙上茶”凭借特级原叶萃取技术和沉浸式饮茶体验,完美解决了无糖茶普遍存在的口味淡薄、失真的痛点。通过甄选产自福建闽北核心产区的特级水仙茶叶,乌龙上茶在口感、香气及汤色上无限接近现泡茶,提供给消费者一种既健康又不失茶韵的饮用体验。不仅如此,东鹏饮料坚守无添加原则,做到了真正意义上的0糖、0脂肪、0卡路里,高度契合当下主流消费者对健康、天然、无负担饮品的强烈需求。

  今年,东鹏饮料再次发力,与浙江天草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农业大学茶树生物学与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达成合作,将共建茶叶深加工及饮品开发联合研究中心。东鹏饮料表示,公司通过与天草生物、安徽农业大学在茶叶深加工及饮品开发领域开展技术项目合作,构建“茶叶深加工及饮品开发”领域的科研平台,打造产学研生态圈,助力东鹏饮料集团茶饮料产品开发。

image.png

  东鹏无糖上茶系列产品

  据亿欧智库发布的《2023中国无糖茶饮行业白皮书》揭示,自2017年起,无糖茶饮市场增长率远超含糖茶,预计2022年至2027年年复合增长率将达到10.2%,市场规模有望破百亿,无糖茶饮市场增长态势稳健、蕴含巨大潜力。东鹏饮料正是基于对这一健康大趋势的准确把握,以及对消费者需求的深度洞察,精准切入无糖茶市场。

image.png

  东鹏饮料乌龙上茶

  针对Z世代消费者越来越注重控糖及健康的生活方式,东鹏饮料的新品开发策略紧密围绕这一核心诉求,不仅在产品层面追求无糖、低负担,还在品牌定位和市场营销上强调年轻化和互动性,使得“鹏友饮茶”系列名称和“乌龙上茶”等产品名称富有网感,易于传播,深得年轻消费群体的喜爱。今年年初,东鹏饮料还推出了555ml普洱上茶和555ml茉莉上茶两款新口味产品,尤其是普洱上茶采用高山普洱和特级杭白菊搭配的独特配方,赋予了消费者全新的品茗感受。这些新品的相继上市,无疑是对去年东鹏饮料布局无糖茶赛道市场策略的良好反馈,反映出消费者对其产品的高度认可和市场对东鹏新品的热烈期待。

  值得一提的是,东鹏饮料的成功并非偶然,背后依靠的是其“七力合一”的核心竞争力,包括品牌力、产品力、渠道力、供应力、数字力、组织力和文化力的全方位构建。特别是在渠道建设方面,东鹏饮料拥有2796家经销商网络,覆盖全国33个省级行政区、333个地级行政区,辅以数字化营销手段,确保新品能够迅速推向市场,提高市场占有率。

  东鹏饮料在无糖茶赛道的布局及其新产品的成功上市,不仅是对健康饮品市场趋势的精准把握,也是对企业自身综合能力的一次成功展示。通过多元化产品矩阵的构建,东鹏饮料逐渐转型为一家综合性饮料企业,有效拓宽了品牌影响力和市场份额。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若您对该稿件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与我们联系,联系方式:81173572@qq.com,我们将尽快给您回复。

关键词:无糖茶饮,东鹏饮料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