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财经时报

冀中能源峰峰集团纵横公司激发奋进实现首季开门红

来源: 长城网综合   2024-04-11 10:58:24
分享:

  今年以来,冀中能源峰峰集团纵横公司把开好局、起好步作为全面完成2024年各项目标任务的重要抓手,通过广泛宣传凝聚力量,强化管理提升效率,激发了职工奋进力量,一季度完成全年生产计划28,27%,实现了安全生产。

  该公司围绕集团公司和公司2024年党政工作会议精神,撰写宣讲材料、印发宣传单,与公司改革发展实际相结合、与实现全年各项目标相结合、与岗位分担任务指标相结合,充分利用职工大会、“三会一课”、劳模座谈、网络辅导、现场问答等形式分层学习、多角度、全方位广泛宣传。定期深入基层开展重点工作巡回宣讲、让广大职工知晓形势任务、直面问题不足、激发奋斗热情。各基层党支部组织宣讲小组进项目、进班组、进宿舍,深入浅出讲形势、讲任务、讲举措,采取党小组会、班前会“今天我讲小课堂”形式,支部书记、党员、班组长轮流宣讲,增强了干部职工岗位建功做贡献的拼搏动力。

  该公司以新《安全生产法》、《煤矿安全规程》等法律法规为主要内容,在各施工现场张贴、悬挂安全横幅和标语,及时更新安全板报和网络内容,加强安全教育培训,深入推进“13589”安全管控体系,强化制度建设,落实安全责任,进一步完善了安全管理机制,推进安全管理创新。坚持每月两次对各基层单位安全生产和工程质量工作进行巡回大检查,督促各分公司及项目部严格用正确的操作方法规避风险,规范组织操作行为和个体操作行为。对现场查出的安全问题,责令立即整改,对“三违”人员,进行了严格处理。

  该公司不断加大施工力度,强化生产组织管理,落实工期质量责任,保证工期质量目标的实现,制定完善《月度对标考核办法》、《生产单位经营者薪酬与绩效考核挂钩办法》等文件,从施工产值、上缴费用、应收账款率、安全上产、工程质量、工程进度、施工机械设备完好率、中标工程合同额、重点工作等9个方面进行考核,考核结果坚持“当期对标结果与工资总额挂钩、纵向与横向对标结果与经济奖惩挂钩”的原则,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干部职工担当实干创实绩、攻坚克难提效益的动力。今年大年初三,机电安装分公司组织6个作业班组,仅用3天时间完成大淑村矿主井车房减速机、井口东码曲轨衬板及井底装载硐室钢梁更换和副井井口及井底大罐笼侧瑶台更换工程。矿山建设分公司围绕新疆拜城察尔齐、东兴泰矿改造工程等多个集团公司重点工程,主动出击,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强现场管理,确保在建工程施工进度有序推进。路桥分公司在九龙矿站内2#、4#道岔更换施工中,采取整体预铺、整体更换的新工艺,减少了要点作业时间,提高了煤炭运输工作效率,每组道岔提前四天完成。建筑分公司施工的牛儿庄采矿有限公司安全斜井系统、地面迁建系统的3#栈桥皮带、4#地下、地上运煤栈桥皮带的土建、照明、消防、采暖等工程提前一个月完成任务,为公司实现首季开门红奠定了坚实基础。(张彦平 孙国强)

关键词:冀中能源峰峰集团,纵横公司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