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河北省首单公募REIT获批!工行河北省分行联合工银瑞信助力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发展

来源: 长城网综合   2024-04-15 11:50:00
分享:

  4月3日,工银瑞信河北高速集团高速公路封闭式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工银瑞信河北高速REIT”)正式获得证监会准予注册的批复。该项目为河北省首单公募REIT,也是京津冀首单高速公路公募REIT。工行河北省分行作为原始权益人顾问银行,充分发挥工商银行集团优势,深度参与项目全流程,联合工银瑞信基金,从项目梳理,到方案设计,再到推动获批,一路迎难而上、解决问题,最终实现项目成功获批,用实际行动助力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发展。

  工银瑞信河北高速REIT项目所属荣乌高速路段,全长97.068公里,是京津连接雄安新区等周边城市的“四纵三横”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该路段从2018年底全线建成通车以来,逐步进入稳定运营期,取得了较好的效益,其在“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西煤东运”中的功能凸显,同时对于服务雄安新区、实现跨区域的大交通大流通、促进沿线地区经济发展和京津冀协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此外,作为“一带一路”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也有利于推动沿线区域融入对接北线丝路,畅通环渤海出海通道,对增强河北省中部与山西省北部的沟通联系具有重要意义。该REIT的成功获批,为河北高速集团盘活存量资产,构建“投资-运营-盘活-再投资”轻资产运营管理模式,实现存量资产与新增投资良性循环提供了新的运作方式。

  下一步,工行河北省分行将持续关注公募REITs这一创新投资品种的发展,加大研究和投资力度,促进公募REITs的良性互动,以高质量金融服务助力河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苑洁)

关键词:工商银行,河北省分行,工银瑞信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