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工行河北邯郸分行成立“惠民助企 快贷中心”助力地区金融高质量发展

来源: 河北新闻网   2024-04-15 11:00:53
分享:

  为推动河北邯郸金融高质量发展,助力打造全国金融活跃度最高城市,工行邯郸分行紧紧围绕“争第一、创唯一”工作目标,结合中国式现代化对金融提出的新要求,在辖内各网点成立了“惠民助企 快贷中心”,为客户提供一站式信贷服务。

  动线改造“差异化”

  2024年邯郸分行持续聚焦网点转型新思路,本着转思维、增动能、聚合力的理念,全面开展资产业务下沉工作,深入推动网点一体化建设,全面构建以支行为中心的“办理+推荐”、“核心+卫星”辐射性网际协同信贷服务。为加快推进快贷中心挂牌进度,为客户提供高质效服务,邯郸分行多措并举推动“惠民助企 快贷中心”建设。一是制定差异化动线改造方案。根据各支行客户群体、业务特色、周边环境等因素,结合当前客户消费习惯和运营改革新思路,制定差异化的服务动线和标识安装方案。二是建立不同快贷区域。根据网点业态、面积等特点,开展厅堂布局优化和服务动线微改造,分别建立了专属快贷中心、快贷专区、快贷柜台等,并针对不同区域,安装相对应的区域指标标识、背景标识、柜台标识等,便于客户识别。截至3月末,工行辖内各网点完成了“惠民助企 快贷中心”网点厅堂布局优化、服务动线改造、标识安装等工作,实现了对外挂牌。

  信贷服务“一站式”

  为更好地服务民生,聚焦网点转型,工行不断创新服务理念,优化服务流程,强化人员业务素能提升,全方位打造我行首批具有核心竞争力和影响力的网点。工行“惠民助企 快贷中心”的打造,实现了集“个贷、普惠、信用卡”业务全产品、全链条一体化建设,提升了网点人员协同联动能力,助力网点综合化业务办理,为客户带来更加灵活、便捷的“品牌+营销+服务”的一站式综合信贷服务,进一步满足客户多样化金融需求,以金融力量激发小微企业经营活力,提振民生领域消费信心,形成“助力经营、服务客户”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服务功能“综合化”

  “惠民助企 快贷中心”业务流程实施分层分类管理,坚持前台、中后台双向发力,持续提升网点综合化、一体化服务质效。为丰富“惠民助企 快贷中心”服务及业务功能,工行不断丰富产品种类。一是围绕特色产业集群、园区等重点市场设计特色融资方案,逐渐形成一个较为完善、涵盖多种融资产品的普惠金融产品体系,以产品适配带动市场竞争力提升,推动小微企业发展。二是进一步丰富个贷产品线,加强公积金组合贷、房抵贷等产品营销推广,重点抓好个人房产抵押贷、个人金融资产质押贷、个人信用贷款(融e借)等产品,满足个人客户多类型资金需求。“惠民助企 快贷中心”的成立,网点综合服务效能得到较大提升,网点对公业务逐步得到发展,逐步形成高质量、高信誉、高效益品牌效应,树立工行新形象。截至目前,全辖网点已实现普惠业务覆盖率100%,对公开户网点覆盖率达到99%。工行全国首笔“种植e贷”、全省首笔“医保贷”“烟草贷”“三甲医院数字供应链融资”均落地邯郸分行。工行邯郸分行系列措施推动了金融+非金融共同发展,有效助推邯郸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金融+城市多赢局面。(运管部 陈利君)

关键词:工行,河北邯郸分行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