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关爱银发族 浦发银行北京分行让金融“适老”服务更有温度

来源: 中国网   2024-04-15 14:20:51
分享:

  搞不定手机支付、忘记银行卡密码、腿脚不便无法去网点……这些是老年人经常遇到的问题。为让老年人获得更便利贴心的金融服务,浦发银行北京分行积极践行“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所急,让金融“适老”服务更有温度。

  近日,浦发银行北京雍和支行接到一名男子的求助电话,称其岳父的浦发银行借记卡临近有效期,因其已90岁高龄,面容与多年前办理 身份证时变化较大,换卡时无法通过手机银行的人脸识别环节,同时,老人家因腿脚不便无法到网点办理业务,希望银行能帮忙解决老人换卡问题。为尽快解决客户难题,浦发银行北京雍和支行为此事立即开启绿色通道,协调两名员工携带移动PAD及全新的银行卡,约定第二天一早上门为客户办理换卡业务。

  上门后,工作人员发现老人尽管年逾90,但仍耳聪目明、和蔼可亲。工作人员运用移动PAD为老人办理了卡片更换业务,并当场把崭新的卡片交到老人手中。浦发银行高效热情的服务让这名老人十分感动,事后,他向浦发银行北京分行发来了感谢信:“感谢你们提供的上门服务,你们上门为客户办理业务,为我们节省了时间和精力。这次的服务经历,让我们深感温暖和满意。

  为行动不便的老年群体提供上门服务,是《浦发银行北京分行“浦爱银发”适老服务手册》中的重要部分。近年来,浦发银行北京分行深刻洞察“银发族”需求,持续提升老年客群金融服务便利化水平,并于今年下发《浦发银行北京分行“浦爱银发”适老服务手册》,聚焦“绿色通道优先办、完善设施暖心办、主动关怀上门办、急难场景特殊办、防范诈骗谨慎办”五大服务场景,优化业务流程,细化服务规范,着力为银发族提供暖心服务。

  如遇老人难以亲临网点,且业务须由本人亲自办理,根据监管部门要求,经有权人审批通过后,浦发银行北京分行网点将委派专人对市内行动不便的老年客户开展上门服务,以“客户自助操作+远程辅助审核”的高效智能服务模式,提供包括开户激活、密码重置、业务签约等上门金融服务,打通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据悉,浦发银行北京分行已在多家老年客群占比较高的网点率先进行适老化服务环境改造,设置标准化适老服务专区。后续,浦发银行北京分行还将持续提升“助老适老”服务水平,以贴心、用心、暖心的优质金融服务,切实提升老年客群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关键词:浦发银行,北京分行,金融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