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公司企业

大港油田采油五厂早动先行确保雨季安全环保生产

来源: 长城网综合   2024-04-16 09:27:43
分享:

  临近雨季生产,大港油田采油五厂作业三区结合生产区域的特殊地理位置,针对雨季生产的安全环保工作,做到提前统筹安排,坚持上产与环保并举,为提质增效提供可靠保障。

  加强雨季安全教育,开展事故案例分析,作业区通过积极开展雨季安全培训,让员工充分认识夏季安全生产规律特点以及高温、暴雨、雷电等给安全生产工作带来的不利影响,并且员工能够结合工作岗位,熟知熟练本岗位的应急操作。作业区还集中组织员工观看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和事故案例专题片,通过安全教育和及时学习,使员工举一反三,反思自己在工作中的安全隐患行为,加强安全执行力。

  制定安全防范措施,抓好安全责任落实是作业区细化雨季安全生产的措施,这个区进一步修订和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做到早部署、早发现、早准备,早落实,定期开展防汛应急演练、消防应急演练,提高岗位员工应对突发情况的处置能力。并且还确保主要风险源标识清晰,应急处置措施齐全,保证油井生产时率,加大自查频次,切实防范各类自然灾害引发的安全事故,确保生产平稳安全受控。

  严格落实雨季“八防”,对雨季防汛物资设备,劳保用品使用等情况集中核实,落实保护预防措施,确保雨季生产安全平稳。作业三区开展雨季专项检查,排查现场安全隐患。通过对污染源及环保措施情况进行检查,及时对输油站环保设施、污水处理系统运行情况进行检查维修,站内设有独立的雨排、污排系统。并且建立了危险固废管理台账并按要求统一回收集中处理,应急库房应急物资齐全、有效、按时维护保养,各项资料记录齐全。(通讯员 谷俊莉)

关键词:大港油田,采油五厂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