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专区 > 河北财经

河北省第二测绘院开展“实景三维模型轻量化处理方法研究”调研学习

来源: 长城网综合   2024-04-16 16:43:29
分享:

  近日,河北省第二测绘院“实景三维模型轻量化处理方法研究”项目组技术人员分别赴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廊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调研学习与学术交流,以获取实景三维轻量化相关研究的前沿技术与信息。

  此次调研活动围绕实景三维的发展方向、研究方向、处理方法等展开深入探讨。针对倾斜摄影获取的超大场景三维模型,可通过轻量化降低存储和传输成本,提升可视化性能,扩展应用场景,充分释放三维模型数据的价值,增强实景三维数据应用于自然资源业务能力,为河北省自然资源厅及其他三维数据应用单位解决数据加载慢、渲染久、交互卡的问题,提高数据加载和分析的效率。

  据了解,“实景三维模型轻量化处理方法研究项目”为河北省自然资源厅科技处立项科研项目,由河北省第二测绘院具体实施,意在解决实景三维河北建设中三维模型数据量大,三维场景加载过慢,对存储设备与计算机算力要求较高等问题。(通讯员 张超 高冉)

关键词:河北省第二测绘院,实景三维模型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