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公司企业

冀中能源峰峰集团纵横公司开展安全警示教育

来源: 长城网综合   2024-04-17 16:14:16
分享:

  冀中能源峰峰集团纵横公司坚持把施工黄金期季节,作为安全教育的重点期,紧紧围绕“规章至尊 安全为天”安全理念,组织开展了“牢记事故教训 时刻警钟长鸣”为主题的四月安全警示教育活动,有效的促进企业安全生产。

  该公司下发专题文件,成立领导小组,组织启动仪式,更换黑板报、宣传栏,标语、吊挂等,大造声势,营造氛围。采取专题学习、班前问答、知识竞赛、专业培训等形式方法,充分利用班前会、职工大会、文艺表演、网络专栏,紧紧围绕安全目标,层层动员,广泛宣传,认真学习了新《安全生产法》、《煤矿安全规程》、《河北省煤矿安全生产标准化系列文件的通知》、《安全生产标准化标准及考核评级办法》、《煤矿安全生产条例》和公司安全一号文等。组织企业往年安全事故排版展,开展了“牢记事故教训 时刻警钟长鸣”主题大讨论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干部职工安全意识。

  该公司进一步落实凡事有标准、凡事有人管、凡事有监督、凡事有考核,坚决做到反塞责、反自满、反松懈、反麻痹、反三违、反事故,组织干部职工主动查思想、查作风、查制度、查现场、查隐患、查落实,强化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大力开展“上标准岗、干标准活,我的岗位无事故”活动,强化安全教育和培训力度,积极引导广大职工对照标准干、根据流程做,用心把事情做好,不断增强岗位管理和自主保安能力,最大限度降低各类事故,特别是对违章作业的“大胆人”、手忙脚乱的“急性人”、心神不定的“烦心人”、盲目侥幸的“麻痹人”,满不在乎的“粗心人”习惯性违章的“五种人”实施一对一重点教育和培训。

  该公司把4月14日定为安全警示高潮日,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有关部门分组深入到各分公司和重点项目开展了“安全平安到一线”,集中组织安全宣誓、安全大签名、安全事故专题片播放、安全漫画展、安全咨询等活动,大力营造安全氛围,掀起安全警示教育高潮。矿山建设分公司自发组织了算生命账、经济账、家庭账、社会账、法律账“五笔帐”安全专题教育活动,警示干部职工知轻重、晓厉害、遵规章,保安全。路桥分公司组织了安全宣讲、迎送列车规范演练等安全文艺汇演。机电安装分公司开展了“提一条合理化建议、现场查出一条问题、解决一项事故隐患”的“三个一”活动,收集合理化建议23条,解决安全隐患9项,优化安全生产施工工序3项。建筑分公司组织了高空作业安全标准化培训。新疆拜城查尔齐项目部开展了“安全第一 警钟长鸣”大讨论活动,让每个职工对照规程和措施要求,认真剖析自己,积极帮助他人,检查自己或他人在安全生产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达到“人人讲安全、时时讲安全、事事讲安全、处处讲安全”,确保公司安全生产。(张彦平 李 华)

关键词:冀中能源峰峰集团,纵横公司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