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浦发银行石家庄分行聚焦“银发族” 守护“夕阳红”

来源: 长城网综合   2024-04-17 16:19:01
分享:

  在金融服务网络化、数字化给年轻人带来众多便利的同时,给老年客户群体带来了难以跨越的“数字鸿沟”。浦发银行石家庄分行聚焦“银发一族”,为老年人提供周全、贴心、便利化综合金融服务,使老年客户在金融业信息化发展中获得幸福感、安全感。

  一方面,升温厅堂环境,打好适老服务“亲民牌”。各网点持续改善厅堂服务环境,统一配备了医疗箱、老花镜、拐杖、轮椅等各类老年客户常用设施;设立机动老年客户优先窗口(柜台),设立老龄客户休息区,打造有温度的厅堂环境;制定完善老年人突发状况应急预案,定期开展应急预案演练,全力保障老年客户权益。

  另一方面,优化服务体验,打好适老服务“陪伴牌”。各网点设置1至2名有耐心、服务态度好的专业向导员,为进入厅堂的老年客户提供全流程陪伴式服务。向导员主动了解客户需求,根据客户办理业务类型,详细介绍业务办理方式。评估客户自助设备使用能力,积极帮助愿意尝试使用手机银行、VTM机等数字化金融工具的老年客户,全力提升老年客户体验。

  适老服务有温度,细微之处见真情。浦发银行石家庄分行将始终践行“金融为民”理念,积极顺应老龄化发展趋势,以专业高效的服务守护“夕阳红”,为社会高质量发展积极贡浦发力量。

关键词:浦发银行,石家庄分行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