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公司企业

国网衡水供电公司:电力大数据分析助力春灌保供电

来源: 河北新闻网   2024-04-17 17:02:28
分享:

  4月17日,在河北省故城县武官寨镇东大洼农业园区的田野上,一台台全自动喷灌设备在有序忙碌着,农民们纷纷打开机井,田间地头一派繁忙景象。

  眼下进入了春灌用电高峰期,国网衡水供电公司将电力数据分析应用到春耕春灌保供电中。该公司依托县域能源大数据中心系统平台,利用BI分析工具和RPA技术构建农业负荷运行监测、台区同期线损管理等功能应用场景,实现农村电网负荷、线路负载、设备故障等配网状态的自动监测和智能预警,电力服务保障更加精准、便捷、高效。

  此外,该公司紧密结合农业生产实际,开辟绿色通道,快速响应春耕春灌办电需求,优先保障春灌生产用电。组织员工深入田间地头,协助客户开展用电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对供电设备及相关的临时用电设施进行拉网式排查,特别是对春灌用电线路、设备进行了重点检查和维护,抓好供电设备巡视消缺工作,从源头上保证春灌期间供电设施“零缺陷”运行。利用村内便民服务微信群告知台区经理联系方式,台区经理第一时间接受客户报修、咨询,及时处理解决客户在用电中的各种问题和用电故障。

  在春灌用电高峰期,该公司实行24小时抢修值班制度,做好各种突发事故的处理方案,并为村民发放春耕安全用电手册,在乡村主要路口、村口等处醒目位置张贴警示标语、宣传画册,宣传安全用电知识,指导他们科学安全用电。(刘伟、张一鸣)

关键词:国网衡水供电公司,电力大数据分析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