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财经专区 >> 财经聚焦

避险情绪升温 保本基金今年加速扩容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2013-05-02 09:14: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3年股市波动幅度明显,稳健增值的投资品种成为很多投资者的诉求。得益于此,保本基金成为市场投资热点,基金数量开始迅速扩容,今年以来已经成立8只。

  避险情绪升温

  今年以来市场不确定因素不断积聚,进入4月下旬,市场风云突变,股指下挫,黄金大跌,债市灰幕事件持续发酵……在此背景下,投资者避险情绪升温。

  今年扩容迅速

  进入2013年,保本基金进入发行高峰,据数据统计,截至4月19日,包括金鹰元安保本基金在内,今年以来成立和正在发行的保本基金数量达到8只,保本基金的发行热情可见一斑。而自2001年首只产品面市至2012年末,只成立了36只。

  业绩表现不俗

  就保本基金的长短期业绩来看,保本基金的表现并不“保守”。数据显示,截至4月19日,成立于2003年的南方避险增值10年间净值增长了2.7倍。2011年成立的金鹰保本基金,表现也不俗。截至今年4月19日,金鹰保本混合净值增长10.4%,平均年化收益率约超5%。需要指出的是,保本基金只有在认购期购买才能享有保本条款的保护,因此,有意投资的投资者可关注近期正在发行的保本基金。

  金鹰元安保本基金拟任基金经理邱新红认为,当前经济形势使保本基金迎来投资良机。一方面,经济弱复苏,不会对债券市场形成冲击,投资保本基金可使资金拥有良好的安全边际,增加收益。另一方面,股市持续震荡,投资者避险情绪升温,保本增值成为投资者的关注重点。

关键词:保本|基金|避险

责任编辑:郑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