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生活消费

创新才是竞争力 比德文电动车蓝海战略掘金市场

来源: 金羊网 作者: 2013-07-16 09:39: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当电动车企业在红海绞杀,疲于“价格战”之时,比德文电动车成为异数,在新近举行的比德文电动车2013年新品发布会上,围绕着6大细分市场,比德文电动车一举推出6大系列、共计35款新车的超豪华阵容,并在会上一举获得超过一百万辆的签单额,创造行业销售纪录。

  比德文电动车27位获奖供应商、优秀员工、经销商上台书写毛笔字“同舟共济”

  产品创新驱动蓝海战略

  2013年对于电动车产业来说,是行业格局发生变化拐点的一年。销量整体在增长,但是速度开始减缓,产业格局正在悄然发生改变,产品的同质化正是当前行业面临的重大挑战,同时也是企业跳脱价格战的关键点。

  围绕细分市场进行产品创新是比德文蓝海战略的首要环节。在本次的新品发布会上,比德文电动车分别推出了滑板系列、豪华款、单车款、实用型、时尚型、运动型6大系列,共计35款新车的超豪华阵容,全力布局6大细分市场,新品数量之多、风格之多样开创了行业先河。

  尤为引人关注的是,滑板系列的经典之作比德文.V雳将南方豪华款的动力、舒适,北方简易款的灵动、迅捷与滑板款式的动感、时尚三者相融合,打造出霸气与野性并存的跨界概念车。而专为女性设计的比德文.灵悦,则吸纳了摩托车龟王的经典元素,设计上经典又不失时尚,车身整合滑板车与包车的设计,使车身更具流畅、精致、小巧性。此外,比德文电动车还引入汽车界的SUV风潮,设计出电动车行业的首个城市SUV比德文.酷派-3,神似哈雷摩托车的狂野外观,为有着SUV梦的男士提供了又一选择。三大个性十足的明星产品不仅获得年轻消费群体的喜爱,更一举打破行业产品同质化的僵局。

  蓝海战略助力掘金市场

  “蓝海战略最大的受益者将是广大的经销商”,业内人士如此表示。

  众所周知,行业热衷价格战引发的直接恶果便是产品品质下降,丧失消费者的信任度,最终使广大经销商利益受损。而比德文电动车借助蓝海战略,跳脱价格战,以品质赢得消费者的认可,故而能获得消费者的持久信任。

  此外,由于地理位置的差异性、行业特性和发展历史等原因,电动车行业南北方市场发展泾渭分明,消费者倾向各有特色,这种区域化、类型化发展在一定程度上阻碍了行业的规模化发展,降低了企业的自主创新意识。比德文电动车全产品系产品的风格各异且种类齐全,为经销商提供了多样化的选择,无论是南方的豪华还是北方的简约,经销商总能在比德文电动车的全产品系中找到出众的产品,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据了解,未来比德文电动车还将继续坚持“蓝海战略”,并不断加大研发力度,深化细分市场进行产品创新,进一步实现品牌和市场的精耕细作,从而为广大经销商不断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

关键词:创新,电动车

责任编辑:邓光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