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生活消费

雅安首个灾后重建项目王老吉生产基地正式开工

来源: 中华财经 作者: 2013-07-17 10:55: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王老吉开创“造血”式公益援助新模式

  7月17日,雅安地震首个灾后重建项目——王老吉雅安生产基地在四川省雅安市工业园举行开工仪式,仪式由雅安市委副书记兰开驰主持。据悉,此次王老吉雅安生产基地投资3亿元,规划300余亩,建成后年产值将超10亿元,成为王老吉在西南地区的主要生产基地,并将打造为全国示范基地之一。同时该项目也是4.20雅安灾后重建首个核心示范项目。基地建成之后将成为雅安首屈一指的纳税大户,同时还将带动当地种植、运输、就业等多个行业共同发展,实现对雅安灾区的“造血式“援助。

  四川省政协副主席杨兴平,雅安市委书记徐孟加,广州市国资委主任黄伟林,广药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李楚源等相关领导,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性时刻。

  三个月内开工,有望一年后建成,产值将达10亿元

  据介绍,王老吉雅安生产基地是雅安灾后重建工作启动的首个核心示范项目,规划面积达300余亩,将在正式动工后一年内完工。规划显示,该基地将分为生产车间、仓库、办公楼、公共设施和员工宿舍等五大区域。项目建成后年产值将超10亿元,将首先满足王老吉西南市场需求,并成为雅安经济发展的动力源。为承接实施项目,王老吉大健康公司在雅安投资设立王老吉大健康产业(雅安)有限公司,注册资本5000万元。开工仪式上也举行了新公司的揭牌仪式,王老吉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吴长海表示,将以最严格的执行标准确保王老吉雅安生产基地项目迅速落成,以“一个企业带动一个产业链”的发展理念,整体拉动雅安灾后重建工作步伐,推动王老吉与雅安共同发展。

  广药集团一直热心于公益事业,4月20日雅安地震当天就第一时间捐赠款物,并派出120人的爱心救援队伍支援雅安,之后又宣布投资3个亿建设王老吉生产基地,通过“造血”模式来支持雅安重建。在本次仪式上,王老吉1.828亿爱心基金还向正在发生洪水的重灾区芦山捐赠20万物资,再次体现了广药集团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从地震到今天开工,仅用了不到三个月的时间,充分展现了新广药的高效率和新国企的新面貌。

  王老吉雅安生产基地项目,其投资额度之大、推进速度之快、辐射面积之广、对经济社会发展影响之深,对雅安都是前所未有的。这样的重大项目,不仅解决了民生难题,更大大拉动雅安灾后重建和经济发展。

  广州市国资委黄伟林主任也充分肯定雅安项目。他表示,广州国资向来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前段时间新疆喀什广州新城刚刚启动,本次王老吉雅安基地又开工,充分展现了广州国资的新形象。王老吉是广州最有影响力的品牌,是广州国有资产的代表作。广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王老吉的发展,广药集团是王老吉唯一合法传承实体,希望广药集团再接再厉,实现王老吉这一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

  7月12日李楚源正式履新,17日他首次以广药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的身份参加开工仪式。他表示,雅安基地与王老吉其他生产基地相比,有着非常特殊的意义,它不仅是王老吉产能布局的重要一环,更关键的是它还代表着王老吉作为企业公民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而本次通过“造血”模式进行公益援助上的创新,也让我们看到了王老吉这一民族品牌的旺盛活力,在王老吉雅安生产基地的拉动下,广药集团对雅安未来的发展、对王老吉的发展充满信心。

  王老吉上半年业绩喜人,雅安基地将成为西南市场动力源

  据悉,雅安生产基地对王老吉自身的发展也有着极其重要的战略意义。据了解,此前,王老吉已经在安徽阜阳、江苏泰州、浙江衢州、广州南沙、河南新乡等地进行产业布局。王老吉雅安生产基地将首先完成两条重点生产线的落成投产,主要生产红罐王老吉凉茶。投产后,将首先满足四川等西南市场的需求。据相关人士分析,王老吉月平均产能增长将超过5亿元。而按照王老吉的产能规划,未来还将在华中、西北、西南、东北等多个区域,持续设立生产基地。

  据悉,2013年王老吉的整体销量节节攀升,预计全年将完成150亿元(按照快消口径)的销售目标,上半年已经完成一半的销售任务。上半年王老吉新增目标网点近200万个,合计达500万终端销售网点。目前,王老吉大型商超、批发小店铺货率达80%以上,餐饮渠道铺货率达50%以上,未来发展的重点将在餐饮渠道的拓展上。值得一提的是,王老吉独家推出的无糖、低糖红罐王老吉凉茶、王老吉固体饮料等凉茶新品受到市场的欢迎,尤其是无糖型王老吉,满足了对摄糖量有控制的消费者的需求,目前已占到王老吉整体销量到近两成。王老吉表示今年将再追加10亿元市场投入乘胜追击,力争占据凉茶行业第一市场份额,同时为明年冲击200亿元销售目标打基础。

  而就在雅安开工仪式的同一天,同样在7月12日走马上任的广药集团新任总经理、副董事长、党委副书记陈矛,在上海参加全国医药工业信息年会暨2012年度中国医药工业百强榜单发布活动。广药集团再次蝉联中国医药工业百强榜冠军,陈矛代表广药集团领奖并做主题发言。有了王老吉的助力,广药集团上半年业绩也非常靓丽,实现销售收入278亿元,同比增长30%以上。另外,广药集团上半年已经完成横跨沪、深、港三地资本市场的整体上市大重组,开创中国证券史先河,未来将继续围绕着大南药、大健康双轮驱动战略,加大业务整合,今年突破500亿销售大关的目标指日可待。

[1]  [2]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雅安,王老吉

责任编辑:邓光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