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财经专区 >> 财经聚焦

中国网络消费迅速崛起 企业积极调整商业战略

来源: 第一财经网站 作者: 2013-08-22 08:46: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博斯公司与上海美国商会今天联合发布的《2013中国消费者市场战略》报告显示,中国消费者越来越愿意花更多的钱购买更优质的产品;并且更多地使用网上购物或通过社交媒体来收集产品信息。这两项重要趋势决定了消费类企业如何在中国市场布局竞争战略,赢取这一重要市场。

  《2013中国消费者市场战略》已连续第三年发布。报告通过对近90家中国本土和在华跨国企业的访问,调查了企业对七大主要消费者市场趋势重要性的看法,以及他们在采取哪些策略应对这些趋势。今年的调查还包括了一个旨在评估企业线上营销能力的部分。

  博斯公司消费品及零售产业合伙人徐晋(Adam Xu)表示:“对于同消费者直接或间接打交道的各个行业中的中国企业和跨国公司来说,虽然通过在市场中积累多年的经验和相对于竞争对手的成就提升了自己的信心,但是它们依然在近期的数字化趋势中面临着一些挑战。如果以全球对照组的经验作为参考,最严峻的挑战就是对成功或进展的评估方法、组织架构调整,以及调整全球能力以应用于中国。”

  报告显示,中国消费者将价值视为关键的差异化因素,这一趋势已经连续第二年名列榜首。鉴于电子商务的普及以及社交媒体与消费者日常生活日趋紧密的结合,数字化对于面向消费者型企业而言不可或缺。86%的跨国企业和71%的中国本土企业表示对数字化的崛起“有一定的准备”或“完全做好准备”。

  根据受访企业填写的数字化能力剖析问卷,博斯公司将企业分类为数字化的“领导者”、“熟练者”、“开拓者”还是“初学者”。令人惊讶的是,22%的跨国企业和27%的中国企业认为自己是数字化领导者,所占比例均显著高于16%的全球标杆。在建立数字化能力的过程中,中国领先的数字化客户中心制企业有两大要务:创新和多渠道品牌体验。

关键词:网络消费,企业,商业

责任编辑:郭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