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财经专区 >> 理财万税

德勤称我国制造业将延续缓慢回升态势

来源: 京华时报 作者: 2013-10-05 13:05: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天,记者从全球知名会计师事务所德勤了解到,其最新发布的报告显示,目前国内制造业面临寒冬季节,但随着7月后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缓慢回升,预计未来制造业将继续延续这一缓慢回升的态势。

  报告显示,自2011年三季度之后我国制造业整体明显进入调整期,反映出整体制造业在进入后4万亿时代后已经缺乏之前快速增长的动力,整体制造业增速有明显放缓趋势。

  近3个季度,M2增速始终维持在14%-16%左右,预计四季度仍将维持在这一区间甚至可能会略有下降,市场流动性不甚宽裕将导致四季度制造业总体资金情况将稳中偏紧,新增投资会较为谨慎,制造业融资成本可能会略有提高。此外,人民币的不断升值,也会进一步压抑出口需求,一些以出口为主的制造业将会备受打击。

  德勤中国制造业主管合伙人董伟龙进一步指出,近期,稳增长的呼声日益提高,尽管整体市场依然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但预计工业增加值以及GDP的增速会有一定程度的提升。“从今年上半年的制造业PMI走势来看,总体制造业PMI仍然只是略超过50,但制造业市场预期可以认为已处于恢复中。”

关键词:中国,制造业,回升

责任编辑:郭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