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财经专区 >> 财经聚焦

苹果前CEO乔布斯去世两周年 库克发邮件怀念

来源: 新京报 作者: 2013-10-07 10:24: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5日,作为苹果前CEO史蒂夫·乔布斯去世两周年忌日,公司现任CEO库克向全体苹果员工发布邮件怀念乔布斯。库克在邮件中称,“乔布斯是个非常了不起的人,他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加精彩。”

  2011年10月5日,乔布斯因患胰腺癌去世,终年56岁。当时,苹果公司的董事会发表公开声明,对乔布斯的辞世深表悲伤,并盛赞其卓越的才智、激情和想象力是苹果公司前进的动力和源泉,“因为有了史蒂夫,世界变得无比美好”。

  昨日,苹果公司现任CEO库克向全体员工发布邮件,纪念这位曾经为苹果公司带来卓越功勋的精神领袖。

  库克在邮件中表示,乔布斯留下一家只有他才能创建的公司,而他的精神永远都是苹果的基础,将在公司永存。

  库克表示,直到现在,仍然常常回忆起与乔布斯之间的友谊,想着他的远见和领导能力,总会让人获得巨大的能量。

  库克称,苹果公司会继续以对乔布斯的回忆为荣耀,投身到他热爱的工作中。“没有什么比做好工作能更好地纪念他,他会为所有人的行动感到骄傲。”

  乔布斯辞世两年后,苹果相继推出两代iPhone手机。但因缺乏相应的创新,市场反响走弱,公司一直备受质疑和非议。

  公众、媒体和投资者纷纷将矛头指向苹果,认为其产品未能延续之前的创新优势,仅仅是对旧有产品的更迭,移动终端老大的位置也被三星取代。

  而作为公司新任掌门的库克,也被指缺乏乔布斯的远见,致使公司股价下跌。

  与乔布斯对债务警惕的做法不同,库克时代更愿意承担债务,将资本返还给投资者。

  截至目前,苹果已表示,在2015年结束前,向投资者返还1000亿美元,外界猜测苹果可能会继续增加股票回购。

  -相关

  iPhone 5C遭半价甩卖

  昨日凌晨,就在库克发布纪念乔布斯邮件的同时,美国三大零售商沃尔玛、Radio Shack和百思买集体开始对刚刚上市两周的iPhone 5C进行优惠促销,两年期的合约机最低售价降至45美元,跌幅过半。

  9月20日,iPhone 5C正式上市销售。其中,两年合约机在苹果官方的零售价为99美元。

  美国时间本周五,百思买宣布,从10月4日至7日,凡购买iPhone 5C两年合约机的顾客将获赠50美元代金券。同日,另一电子零售巨头Radio Shack也宣布对iPhone 5C进行类似的优惠活动。

  昨日,沃尔玛也宣布对iPhone 5C进行促销,售价降低至45美元。

  新京报记者刘溪若

  库克纪念乔布斯逝世两周年邮件全文

  团队同仁们:

  明天是史蒂夫逝世两周年的纪念日。我希望大家可以好好思考一下,他对于我们每个人以及全世界而言意味着什么。史蒂夫是个非常了不起的人,他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加精彩。我常常会想起他。每当脑海中浮现出与他往日的友情,回忆起他的那些远见卓识与领导力,我都能从中找寻到巨大的能量。他留下了一个只有他才能建立起来的公司,他的精神将永远是苹果公司的基石。我们将继续投身于他所热爱的事业,以此来继续纪念他。没有什么能比这个更好地表达对他的怀念。我知道,他将为你们所有人感到骄傲。

 

关键词:乔布斯,库克,苹果

责任编辑:郭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