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财经专区 >> 财经聚焦

24岁中国女孩成福布斯最年轻富豪 身家约13亿美元

来源: 红网 作者: 2014-03-05 15:23: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美国《福布斯》杂志昨日公布了2014年全球亿万富豪榜,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在阔别四年后,以760亿美元的净资产挤下墨西哥电信大亨卡洛斯·斯利姆·埃卢,重新登顶世界首富宝座。而在过去的20年中,本榜冠军的宝座有15年被盖茨夺得。

  卡洛斯以720亿美元的净资产,屈居全球富豪排行榜第2位,而77岁的ZARA创始人阿曼西奥·奥特加以640亿美元,成为全球第3富有的人,并且扩大了对第四名“股神”沃伦·巴菲特的领先优势。

  本次中国共有225人上榜,其中内地上榜人数打破纪录,达到152人。中国上榜富豪人数排名仅次于美国的492人。

  根据榜单,李嘉诚以310亿美元,位居第20位,继续稳坐亚洲首富宝座,不过名次较去年跌了12位。银河娱乐及嘉华集团主席吕志和以220亿美元,排名第28位,恒基地产主席李兆基以196亿美元身家,排名第35位。中国内地首富则是万达集团创始人王健林,以151亿美元净资产全球排第64。相比于去年,他的名次提升了一倍。紧随其后的是腾讯创办人马化腾(全球排名第80位)和百度创办人李彦宏(全球排名第91位)。

  年仅24岁的中国女孩纪凯婷成为榜上最年轻富豪,取代了Facebook联合创始人达斯汀·莫斯科维茨(DustinMoskovitz)。

  纪凯婷为在港上市的龙光地产董事局主席兼执行长纪海鹏之女,该房地产商专注于在中国开发中高端住宅市场,总部位于中国南方深圳。纪凯婷为龙光地产非执行董事,但通过不同的公司及家族信托持有龙光地产85%的股权,身家合计约13亿美元。不过外界对纪凯婷所知甚少,其照片也未曾公开发布。龙光地产2013年营收为人民币111.19亿元,其在2013年12月9日登陆香港联交所主板。

关键词:福布斯,富豪,纪凯婷

责任编辑:杜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