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公布内地富豪榜 李彦宏马化腾王健林居前三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9 09:2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内地富豪的财富增长速度惹人艳羡,彭博昨公布内地富豪榜最新排名,腾讯董事长马化腾的公司股价年内急升八成,他本人取代地产大亨王健林成为内地第二大富豪。

  马化腾成中国内地第二大富豪

  据每日更新的彭博亿万富豪指数昨统计数字,马化腾的身家净值已高达121亿美元(约937.75亿港元),较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超出1亿美元,取而代之成为内地第二大富豪。

  内地首富仍然为今年资产暴涨逾六成至124亿美元的百度创办人李彦宏,他在本月初已超越王健林成为内地首富,而王健林的身家是次再被马化腾超越,令“原首富”王健林退居为内地第三大富豪。看来阿里巴巴[微博]马云与王健林的亿元赌局2020年“网购打赢商业地产”,马云胜出的机会又增加了不少。

  腾讯股价在港挂牌至今涨114倍

  腾讯自2004年6月在港挂牌至今,股价已经暴涨114.8倍,单在今年以来便已急升81.12%,令市场人士大为赞叹,更被外界誉为“股王”。该股昨收报465.8港元,跌1.52%。马化腾通过英属维京群岛投资实体Advanced Data Services持有腾讯逾10%股份,为主要控股股东,腾讯股价飙升是其资产的主要来源。

  腾讯力拓手机游戏及相关服务,尤其在实时通信及社交应用软件微信上取得极大进展,为年仅42岁的马化腾带来不少进账。工银国际香港分析师尤娜表示,腾讯具有成为优质看涨股票的元素,预料其移动互联网业务将可继续大幅成长。其中,微信顺应全球互联网发展潮流,表现十分突出,并让腾讯在全球市场扩展。截至今年6月底,腾讯QQ实时通讯服务的每月活跃用户为8.18亿户,客户群较高端的微信为2.36亿,接近日本人口的2倍。

  马化腾1971年出生在广东省汕头市,举家移居深圳后,马化腾在1993年自深圳大学计算器专业毕业,首份工作是替润迅通信发展开发传呼机软件,当时月薪仅176美元。1998年是其事业转折点,马化腾在当年与大学同学张志东共同创办腾讯,仅15年时间,就由穷小子变成中国第二富,印证科技及创新的财富创造力量。

关键词:马化腾,王健林,李彦宏,富豪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静(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