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证券专区 >> 证券新闻

河北股再遭爆炒 恒天天鹅等4股涨停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 2014-03-20 11:07: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查看:

   河北省板块实时行情

  昨日集体大涨的河北股今日再遭爆炒,截至9:44,恒天天鹅、宝硕股份、凌云股份、龙星化工等4股涨停,风帆股份、巨力索具涨近7%。

  昨日,有媒体报道称,京津冀三地已经达成共识,初步确定将河北省保定市作为“政治副中心”的首选地。然而昨日下午,针对媒体报道此事件,国家发改委辟谣称属于媒体误传。

  此前报道称,京津冀三地已经达成共识,初步确定将河北省保定市作为“政治副中心”的首选地。保定与北京、天津处于等边三角形地带,保定又处于北京到石家庄的中间点,政治副中心定在保定对拉动河北经济作用最为显著。据悉,部分国家部委的下属事业单位以及教育机构将率先搬迁,为促进搬迁顺利进行,涉及人员的北京户口将不作变动。

  另据中国证券报消息,记者近日从多个渠道获悉,河北省保定市有望成为京津冀协同发展重要受益者。

  正在制定中的京津冀协同发展相关方案重要内容之一是北京市的人口、工业产业、央企总部有序转移,而转移需要一个适合的承载地区。目前来看,重要受益方很可能是保定,这一思路已获各方认可。保定将很可能成为一个人口达300万-400万的大都市,北京至保定将开通城际快车以连通两地。

  中国社科院金融所金融市场研究室副主任尹中立认为,保定中心北距北京140公里,东距天津145公里,西南距石家庄125公里,直接可达首都机场、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以及天津、秦皇岛、黄骅等海港,能与北京、天津形成等边三角形的鼎足分布。发展保定这一思路不同于以往发展大兴、武清、廊坊等“摊大饼”的传统思路,有望实现投资效益最大化。

  今年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晓强向中国证券报记者独家透露,当前京津冀协同发展相关方案正在制定中,待方案出台后,就会启动具体动作。对上述方案出台时间,国家发改委主任徐绍史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离方案出台的时间“不会很远了”。他强调,争取上半年出台方案。

  分析人士认为,实现京津冀协同发展,涉及区域分工优化和产业布局调整,不仅有助于三地经济、社会优化发展,而且对交通、环保等行业有重大利好。

关键词:京津冀,发展,河北股

责任编辑:杜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