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财经专区 >> 河北财经

石家庄2月新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0.4% 二手房涨0.3%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 2014-03-22 09:30: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国家统计局公布了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石家庄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4%,同比上涨9.1%,涨幅小于上月情况。

  2月份,石家庄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小于1月上涨情况。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4%,同比上涨9.1%;二手房环比上涨0.3%,同比上涨2.7%。我省三个样本城市的房价基本保持平稳,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唐山与上月持平,秦皇岛环比上涨0.3%;二手房价格,唐山环比涨幅为-0.1%,秦皇岛上涨0.1%。

  总体来看,河北三个城市房价走势体现了明显的二三线城市走势特征。而在2014年楼市调控侧重分类的背景下,房价走势更趋于复杂。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住建部部长姜伟新提出:今年房地产政策“双向”调控。随后,全国政协委员、住建部副部长齐骥就“双向调控”作出了解释:所谓双向调控亦可称分类指导,即对一线城市继续增加供应,抑制、遏制投资投机性需求,限购政策不退出。而对于库存量比较大的城市,要控制供地结构、供应结构。

  业内人士分析表示,2014年调控政策仍将呈现“差别化”的特征,热点城市比如一线城市、部分二线城市仍然会继续抑制投资投机需求,当没有办法通过市场供求关系的调节解决房价过快上涨的问题时,行政化手段比如限购还会继续执行,或还是“阶段性”强化执行。

关键词:商品房,价格,住宅

责任编辑:杜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