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保险专区 >> 保险新闻 >>

聚焦网购安全 平安产险个人账户资金损失险受青睐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03-21 16:36: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期,手机购物时感染病毒,以致身份证号码、支付验证码等重要信息被获取的案例,被央视315晚会和各大媒体曝光。网购安全问题再次引起广泛关注。平安产险在此提醒广大消费者,除了使用必要的技术手段防范钓鱼网站、病毒带来的威胁外,为自己的账户购买保险也是保障账户安全的一种必要方法。

  平安产险开发的个人账户资金损失保险就是一款保护网购安全的专项产品。凭借强大的保障范围、灵活的投保选择、“零门槛”投保限制和快捷的理赔流程,这款产品自2013年4月11日推出以来受到了广大个人客户的青睐,更是在第八届保险文化大奖的评选中斩获“最具创新力保险产品”称号。该款保险特点是保障范围广,客户名下银行卡、网银账户、第三方账户等多个实体、虚拟帐户都在保障范围之内。只要一次购买,客户名下的所有账户都可以得到有效的保障。

  据悉,福建的崔先生就已成为了该保险产品的受益者。2月16日,在网上购物过程中,崔先生的账号、密码被钓鱼网站获取,导致其银行账户因此损失近万元。此时崔先生想起了2013年购买的平安个人账户资金损失保险,向95511报案接到报案后,平安产险福建分公司立即启动理赔程序,全力协助崔先生办理相关理赔手续。2月24日,在提交完整索赔材料后,崔先生当天即收到9947.7元理赔款。

  近年来,随着移动支付、电子商务的蓬勃发展,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利用互联网或移动客户端进行支付,据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的调查报告显示,我国网购用户规模在2013年已达到2.42亿,成为全球网购人群规模最大的国家。随之而来的是银行卡盗刷、网银账户被盗用、第三方支付账户被窃等现象的频发出现。据某互联网安全中心提供的数据显示,该中心每天拦截到新增钓鱼网站6030个,钓鱼网站访问量2301万次。如何保障网络安全已成为全社会共同关注和亟待解决的问题。

  平安产险专家建议,为自己的账户选择保险时,除了产品功能,购买渠道也是需要考虑的因素之一。近期,平安产险将升级个人账户资金损失保险的购买模式,除在传统的官网、门店和保险代理人渠道外,平安产险还将开通“微门店”购买渠道,消费者只需关注“平安产险”官方微信即可随时购买,享受到科技带来的方便快捷的保险生活。(为保护客户隐私,文中出现姓名为化名)

关键词:平安产险

责任编辑:杜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