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城建重点移向正定新区 起步区禁批18层以上住宅

来源: 河北青年报 作者: 2014-03-26 09:13: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正定起步区内禁批18层以上住宅、通往四组团的主路要高标准整治,计划开展一次针对工地围挡广告的集中治理……

  记者从日前石家庄召开的城镇建设上水平出品位动员大会上获悉,省会将利用两到三年时间,加快推进主城区建设出品位。

  其中,石家庄提出,中心城区将严格审批新建项目,城市建设重点向新区转移。

  西部山前和两河河岸项目审批将更严

  日前,石家庄召开城镇建设上水平出品位动员大会。

  会上,石家庄市提出按照“一河两岸三组团”的总体布局,对市内五区、高新区、正定、正定新区、栾城、鹿泉、藁城城市空间资源开发进行高水平总体规划,并实行最严格的规划控制。

  中心城区在总体上优化空间资源布局的同时,要强化规划的深度控制,任何单体建筑的外立面、材质、色彩、楼顶外形、夜景亮化、节能标准都要严格审批并严肃执行,主要片区和街道要按修建性详规进行建设。

  中心城区严格审批新建项目,城市建设重点向新区转移。

  西部山前地区和滹沱河、太平河两岸一公里以内作为重点规划控制区,未经市委、市政府批准,严禁任何新建项目。

  正定新区要按照建设宜居新区要求,制定高标准的节能、绿化、高度、密度、交通、智能等规划导则,起步区内近期禁批18层以上住宅。

  正定、栾城、藁城、鹿泉在规划控制上与主城区要完全接轨,严禁低水平建设和违法建设项目,为主城区发展预留足够空间资源。

  通往四组团的主路要高标准整治

  石家庄市提出,对通往正定的体育大街,通往高新区、藁城的307国道,通往鹿泉的石获南路,通往栾城的308国道,通往元氏的107国道等5个出市口,进行高标准整治,主要任务是清除积存垃圾,拆除违章简陋建筑,高水平实施绿化,高标准整治两侧建筑景观。(鹿泉、藁城、栾城、正定为石家庄确定的组团四县市)

  统一规划沿街的建筑风貌,对高架桥可视范围内的300多处破损屋顶进行修复,对18万平方米建筑物外立面进行整饰,对沿线建筑的破损窗户、阳台进行整修,拆除二监狱等危旧建筑。

  市内各区将打造2条以上精品次干道,完成20条小街巷容貌整治,并对沿街牌匾进行统一整治。

关键词:正定新区,城建

责任编辑:杜蓓